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網路五毛運作
2019/08/05 03:06:12瀏覽867|回應0|推薦33

這幾天,這位被攻擊的大陸自媒體者開開,又來台灣.他到警局談過後,就在台灣北部旅遊.如果他犯罪了,怎麼還能如此逍遙?當然,就如同他所說的:因為"貪念",所以也做了傻事,但還是有被設計陷害的痕跡.

而這一次,之前攻擊的這群人,只能在他們的自媒體上取暖,怎麼變得這樣弱勢呢?

開開 本人的自白

(故事)

這是一位中國的Youtube自媒體工作者開開,他先後來台灣兩次,由於他總是在Youtube發表批評中國,歌頌台灣的言論,所以被盯上.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依照台灣的這位林先生的講述.

開開第二次來台灣後,一位擔任導遊的林先生主動出借房間供其住宿,更出借電腦作為剪輯影片的設備,更借予對方使用最新款的3C產品,開開返國前夕表示,手邊旅費不夠,林男更主動拿出三萬多元台幣兌換成六千七百元人民幣供其使用.未料對方離開時,竟一併將林男的手機、筆電、耳機及一個名牌包包一併帶走,林男因此合計損失約十多萬元.

(分析)

首先,開開的行程,依據其上網可知路線是:2019年6月2日由高雄入境,接著到台南,再到台中,最後從桃園離境.

所以,"開開返國前夕表示,手邊旅費不夠,林男更主動拿出三萬多元台幣兌換成六千七百元人民幣供其使用.".

難不成:開開再回到台南去借錢,並偷走東西嗎?

在這裡,可以看到林先生的說法的模糊不清,如果你是理直氣壯會這樣嗎.

尤其有趣的,是林先生找到的Monsterbaby,和支持林先生的自媒體,及網絡水軍,幾乎清一色是中國的五毛,都是主張武統台灣的.而林先生一直遲遲不上法庭控告,只是藉由自媒體放話,和到警局報案,請問:這中間是否有解釋不清之故?

主張武統台灣中國的自媒體

Monsterbaby2019年3月30日開始上線,發表批評支持台灣,打擊中國的自媒體.從7月4日他開始協助林先生,來控告開開詐欺.

坦克貓2017年5月15日開始上線,發表打擊反中人士言論.2019年7月7日開始,陸續發表對開開的批判.

鄭錢2019年4月8日開始上線,發表打擊台獨言論.7月9日開始,陸續發表對開開的批判.這次看到開開公佈來台灣的時間後,他也來台北幾天,難道從中國來台灣那麼容易嗎?(原來他的FB登記為印尼)再看看這種中國人,來台灣會選那些地方來介紹台灣.所謂"狗不改吃屎的習慣",就是這種貨色.

*台灣 趴趴走 通條 走到奇怪的地方 年紀輕 不懂事 求指點

*中国网8月3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暂停对台湾冲击有多大?】

文化和旅游部宣布,8月1日起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台湾(旅游业者)哀鸿一片,(台媒)用“震撼弹”来形容,台湾观光类股票应声下跌。

*2019年8月1號註定是個不平凡的一天 楊世光 江蘇衛視 闢謠

竹老板的吐槽日常2019年1月15日開始上線,發表打擊反中人士言論.7月9日開始,陸續發表對開開的批判.

东京 李小姐不要压力大,放轻松,抱着学习的态度两岸监狱去体验下也不错。出来可以作一期节目。比较两岸监狱待遇不同。告诉你,已经通知(国安)及(国台办)还有(河南台办)。你的视频我也已经全部下载来。恩,给他们看下你刻意抹黑大陆的言语,以及盗窃威胁得相关信息。翻墙是犯法。但处不处理相关部门就看你翻墙干什么,但你这种刻意抹黑国台办看了肯定吐血,他们辛辛苦苦经营的两岸关系被你抹黑的一文不值,起码损失了国家几个亿。你说挂靠对岸公司(或者间谍机构)运营频道,加上你刻意抹黑大陆行为以及(林先生透露你想入籍台湾),国安完全可以对你发起检调,现在你的身份信息已经掌握。我们已经上报相关部门,

其他的五毛自媒體,只要去網路上搜尋,就清楚了.

這些五毛,同時也四處找對台灣友善的中國自媒體來加入申討行列,當然也鼓動台灣島內那些對中國人本來就不欣賞的網軍出來批判,希望掀起海峽兩岸的敵視氣氛,只是陸續破功.當然這些人或許是紅統二毛五偽裝的.

如今,你上網就會發現:支持中共的自媒體,和網絡水軍,包括:五毛,自干五,和紅統二毛五.台灣除了一群人在海外詐騙,現在又有了新職務,當支持中共的紅統二毛五.

翻牆去愛國短劇

...................................................................................................................

*大陸網紅來台行竊挨告  中華日報記者王勗/台南報導2019-07-09 

擔任導遊的林姓男子追蹤一名男性大陸網紅,聽聞網紅要來台南拍片,決定主動出借房間供其住宿,更出借電腦作為剪輯影片的設備。未料林男返家發現,房內的電腦、現金及名牌包全都不翼而飛。林日前至市警六分局金華所提告竊盜,但因目前並無這名大陸網紅的說詞,詳情還待釐清。

林男表示,自己在四月追蹤一名大陸網紅「開開」的Youtube頻道,與對方對談聊了約兩個月,平常兩人也會一起構思影片的內容,林男得知開開要到台南拍攝介紹影片,遂主動邀請開開同住。開開在林家連住了十三天,等到六月離開,林男才發現自己的蘋果電腦、手機及耳機都不翼而飛。

據了解,林男對網紅開開不僅主動提供住宿,因開開抱怨筆電、手機不好用,更借予對方使用最新款的3C產品,開開返國前夕表示,手邊旅費不夠,林男更主動拿出三萬多元台幣兌換成六千七百元人民幣供其使用。未料對方離開時竟一併將林男的手機、筆電、耳機及一個名牌包包一併帶走,林男因此合計損失約十多萬元。

透過蘋果軟體的定位,林男發現自己失竊的3C產品全在大陸,六月中旬至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諮詢,員警認對方涉犯竊盜,惟林男當時願意給開開機會,希望在聯繫本人後釐清其中是否有誤會。

日前聯繫上開開,對方也允諾下次回台歸還,未料轉眼就斷絕一切聯絡,拒接通訊軟體及電話,這才讓林男決心提告。市警六分局表示,已經受理林男報案。

*三立新聞的採訪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806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