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是不舔中
2019/06/20 05:41:46瀏覽911|回應5|推薦32

在台灣如今出現了各種政治光譜認同的不同人群.多少人本來的政治認同是"深藍",但是看到台灣本土化後,逐漸轉而成為"紅統"的支持者.這些人的"認同中華民國"變成"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尤其可笑的是,這些人在台灣,在西方世界,享受這裡的自由民主,卻是提出各種缺點來批判.他們刻意忘掉在中國大陸,沒有這些問題是因為條件不同

有時看到這些人的言論,你只覺好笑.這些人習慣配合中國大陸的宣傳來歌頌.只是這些宣傳能夠站得住腳嗎?

今天美國的平均個人所得是中國的六倍.結果你會聽到中國大陸的觀點是說"如果我們只有四億人,那麼我們的平均個人所得就超過美國."

對這些人來說,他沒有能力去分析美國和中國的差距在哪裡.一個是只生產高科技的產品外銷全世界;一個是只能生產低階產品,和負責低端裝配的地方.所以如今中美之間,由一個貿易戰更晉級到要築一個新的鐵幕,將中國隔離.

今天一些人在中美之間的衝突中站在中國這一邊,他們完全不去細看整個中國的政府和人民,經過所謂的"改革開放四十年"後一片狂妄自大.這些人不但是認為自己已經是超英趕美,並認為自己獨霸世界的時候即將來臨.在他們眼中,中國大陸之外的華人都是渣縡整個社會的氛圍是瞧不起香港,澳門,台灣,和全世界的華僑.所以你舔中能得到什麼?

有時替這些人感到悲哀.今天中國強大嗎?富裕嗎?中國要不要和美國較量一下.

中國的人口是台灣的六十倍,GDP只有二十倍.所以他很強?

(美國的人口是台灣的十三倍,他的GDP是台灣的三十三倍.)

今天你再怎麼的吹噓,也無法改變你的個人平均所得工資所得,如今還是和台灣有三倍差距的事實.

再說最低工資,台灣幾十年前就是兩萬兩千了,如今增加個一千元;但中國呢?北京市(2019年)只有兩千多元人民幣,換算成新台幣九千多元.所以你很厲害?

這些舔中的人,習慣配合中國的宣傳來吹噓中國的富裕,讓我覺得真可悲.

你只看到中國大陸的一些人說"要在北京市過基本條件的生活,個人每月所得至少要五萬,十萬,二十五萬以上,...."今天就問這些人?台灣全島的平均工資是兩萬三千元,北京市是新台幣九千多元,如果北京市過基本條件的生活的所得是如此,那台北市呢?

還記得過去開始出國旅行時,親戚特別交代不要在中國大陸的人面前談薪資.如今看到中國人如此舉國炫富,只能替他們感到悲哀,也替這些舔中的人感到悲哀.

看看年輕的中國人對中國現在社會的批評.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7433008

 回應文章

ls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把和自己想法不同者先打成是對岸的再說,是理虧,是詞窮
2019/06/21 22:47
自以為是的謾罵,你在行,厲害了,潑婦。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6-22 03:27 回覆:
可惜的是對岸也不需要這些舔中的廢物

2020滅綠狗
2019/06/21 16:10
台獨綠狗在狂吠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6-21 16:57 回覆:
野狗不要中暑了

ls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舔美、舔歐、舔俄不舔中,這在台灣是好樣的
2019/06/20 23:28

讀了本篇,還包括版主在一樓所作的回應和三不五時的“政論”,看來版主不曾學過邏輯和受過邏輯性思考的訓練。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6-21 05:29 回覆:
文盲也懂邏輯,真是奇蹟.厲害了我的國.

citihunter
2019/06/20 22:44
所以咯,台湾骂大陆,其实都是国共内战的延续罢了,扯什么民主自由人权呢?你所批评的那些所谓“舔共”的台湾人,也许人家只是厌倦了什么国共内战的对立,她们也许只是觉得,国民党民进党实质上也只是争权夺利抢上位,根本没有为人民福祉考虑。作为民众,凭什么要跟随你的“国共对立”,不行吗?何必一定要给不同想法的人抹红,扣上“舔共”的大帽子?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6-20 22:49 回覆:

你想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台灣不留你.

只怕是一群在台灣和西方世界生活,卻舔共的孬種.

有種就用真姓名站出來.


citihunter
2019/06/20 21:38
我只是很好奇,我记得所谓讲究民主人权的台湾人,一向说自己在鸡蛋和石头和石头的较量中,永远选择站在鸡蛋一边,按作者所说的美国远远比中国大陆强大,那么在中美对抗的时候,台湾不是应该站在中国大陆这边吗?我还记得台湾人在批评六四的时候义正词严痛心疾首的样子,怎么转过头来,中美对垒,台湾的屁股就坐到强者那一边去了?西瓜偎大边,脸红不红?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6-20 22:02 回覆: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是"國共內戰"的延續,這麼簡單的知識都不知道嗎?

中華民國從過去到現在,都是美國在支持.

當然,有些人有新的恩公來養他,那就另當別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