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精是否需要
2019/05/25 05:25:37瀏覽886|回應0|推薦37

看了下面的文章分析

味精其實非常的單純,是一種麩胺酸的鈉鹽,屬於自然形成的最豐富的非必需胺基酸之一,許多食物中都可提煉出來麩胺酸鈉,現在多半利用澱粉、蔗糖或甜菜糖等發酵製成。一般人使用味精時,都是和鹽一起使用,同時吃進鹽和味精,很有可能造成攝取的鈉含量過高,因而許多人吃完味精會口乾舌燥,其實是因為鈉攝取過多的緣故。

有點得到答案的喜悅.但是,還是讓我繼續維持不使用味精這些人工添加物.

說來很可悲.如果你是一個經常習慣外食的人,你每天攝取的糖,鹽,油,...,絕對會過量,所以我能夠不外食時,就會為自己簡單的煮一餐.我非常不能理解:一些人習慣三餐老外,然後又很在乎外食會對自己帶來不好的影響.一餐點了高熱量的食物,吃進了一大堆的糖,鹽,油,...,接著要了一杯少糖的茶飲,就認為很注重養生!

還記得過去曾經和一位女生一起吃晚飯,雖然只是兩人,她還是點了四菜一湯,而這些餐點都是很濃郁的食物,接著,她點了一杯少糖的茶飲,她帶著不悅的臉色責怪我壞了她美麗的夜晚.接著經過飯店裡的一家著名麵包店,她又進去買了一些很有名的麵包,才打道回府.我一直在想:你的人生究竟是如何?只是要將所有知名的餐飲都接觸,滿足莫名的虛榮心,同時製造垃圾,還有就是將身體搞壞而已,不是嘛!

其實你每天自己操持三餐,一個白水煮雞胸肉,或是其他肉類,那湯汁裡就有鮮味了.接著用它川湯青菜,或是當湯頭,就有美味的鮮嫩青菜了.這時只需加入一點點的鹽來提味,一頓健康的飯菜就完成了.何需要加入味精等調味料!

所以我家裡的調味盒裡,總是缺了味精,因為每次長輩好心的幫我買來後就會消失,被我送人了.我到現在還是不解:一些從事勞動工作的長輩說"味精能讓你有體力,知道不知道."答案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新台幣能讓你有鬥志."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687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