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媒體就剩下這種新聞
2019/05/27 04:00:43瀏覽715|回應0|推薦33

中美貿易戰鬧到現在,你知道嗎,中國人民收到的新聞是:

美國如今怨聲四起,各地的人民上街頭示威遊行,形勢對中國一片大好.有趣吧!

網民留言

什么理性派中间派,不管冲突是什么原因,只要升级,这些人说话权力和机会就会越来越少,到最后只能小粉红可以说话。因为中国就不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百姓表达权利是由党掌控的!

“民主也有条件的,中国14e人,收到高度教育的人才2E,根本谈不上民主”,其实限制一下是没问题的,毕竟中国农民太多,国民政治素质偏低,是人是狗都要出来说两句。但是一刀切真的太武断了,很多大学生、蓝领、这些未来国家中坚力量、社会中级阶层都没法说话,根本没法推动民主

當你看了下面的中國新聞報導,和網民的留言,你該知道中國就是這樣妖魔化台灣.

你不要想說去他們的網頁來解釋,因為,他會將所有不喜歡的留言刪掉,來達到愚民的任務.

**告示:严禁发布涉政敏感内容,违者将被封号或删号。

新聞

他嘆58%台灣人拿不出2萬元 網友炸鍋:讓我哭一會 責任編輯:余鵬飛

海外網5月10日電 還記得島內五一勞動節的大遊行嗎?當日,上萬民眾冒雨上街高喊訴求。如今這一“遊行”搬到了網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消息,近日,島內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稱,“聽說台灣58%的人拿不出10萬塊(新台幣,下同,約2.2萬人民幣)應急”,並說“如果你也是,出來打招呼。”一句話秒中8000多人的心聲。

貼文發出後,很快吸引眾多​​網友點贊,短時間內留言達1700多條。許多人相當有感,“58%而已嗎?不止吧”“為什麼在我的傷口灑鹽……爆哭中……”“難過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別說新台幣!就連兒童鈔票也拿不出來”“應該是超過80%才對吧”“這個標題太感傷了,默默舉起手”“那是好幾個月薪水欸!怎麼可能拿得出來”。

不出意外,有網友提到了五一當天的遊行,聲稱“蔡英文根本沒聽到當天的訴求。”綜合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等台媒消息,五一勞動節當天,由島內各工會團體發起的“2019五一行動聯盟”集結近萬人冒雨上街遊行,他們甚至向蔡英文辦公室發射“水火箭”、向“立法院”丟紙團表達不滿。

遊行總領隊莊爵安表示,世界各地無不努力提升勞工的勞動條件和環境,但反觀台灣,用數據比較工時、工資、工會組織數以及老年退休生活,“台灣已屬於世界的後段班,台灣有將近3成以上的勞工,總體薪資所得在3萬元以下”。莊爵安還向台當局喊話,要快速提升勞動條件,勞工爭取的是“尊嚴勞動”。

一位擔任清潔員的謝先生說,雖然基本工資調到23100元,但加上交通、全勤津貼及年終才有這個數目。此外,7天假期被砍,蔡當局修惡“勞基法”,讓中小企業無法負荷,最終還是勞工受害,他直言,2020選舉蔡當局會下台。

而頗為諷刺的是,蔡英文當天正接見模範勞工代表,期間大談取得的“成績”,還自誇照顧勞工的生活,是她“每一天努力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五一勞動節,島內也有上萬民眾走上街頭遊行。主辦方在遊行前公佈五大“幹話王”,其中蔡英文“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獲得了“幹話王”冠軍。 (海外網 朱簫)

網民的留言

*平凡的来来 浙江宁波:台湾和香港以前富,是因为背后有大陆市场。现在大陆发展了,又加上信息爆发时代。香港和台湾想发展必须依靠大陆划化统筹。包括韩国也会慢慢走下坡路。什么现代,起亚,三星,LG.都会被大陆疯狂蚕食。

*海天一色13 辽宁沉阳:真的假的?曾经的亚洲四小龙的佼佼者,堕落如斯? !背祖忘宗,像美日献媚,狗粮都没赚到啊!

*悠然见南山 168福建三明:如果收入和物价一比较,台湾一般人的收入水平可能真不如大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659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