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吃到飽文化
2019/05/15 04:49:50瀏覽871|回應0|推薦44

台灣經濟繁榮後,開始有吃到飽的文化.正規的西餐廳就是點排餐後,接下來沙拉,飲料,甜點,水果,任你吃;而一般的,則是像是旅館提供早餐一樣,有各種的餐點,由你選擇吃到飽.

你問我喜歡嗎?我會告訴你:若是我現在是四十歲以下,我還能接受.如今的我,除非是交際應酬,或是拿到招待券,才會去這種地方用餐.有時當我們在嘲笑中國大媽,其實我們自己的某個年齡層(1960年以前出生),也是如此.對這個地方,我的印象就是大家在比大胃王,其實你要吃到有"賺到"的感覺,除非是到那種提供海產吃到飽餐廳才有可能.事實上也不容易.因為在台灣的所有行業都是如此,在他新開幕的第一年品質最好,接下來就慢慢地走入歷史,被淘汰了.

目前吃到飽的餐廳,如果是點排餐後接下來沙拉,飲料,甜點,水果,任你吃,就是正規的西式自助餐廳,而傳統的,大間的如海霸王,一般的就像是貴族世家.海霸王的價位高,能選擇的也較多,除了台式,中式,就是西式,日式料理.印象中,就是吃過他的金針花芽炒駝鳥肉,和羊肉拌薄荷醬;而像是貴族世家,他主要是台式,中式料理,在吃的過程,他隨著客人的陸續來到,提供你許多的料理.它不怕你很會吃,因為你點的餐,成本也許連二分之一都沒有,接下來,你再會吃,能吃回本,是奇蹟,吃到賺,那是神蹟.

過去曾經和朋友去提供海產吃到飽餐廳,你只見許多人是老手,他們或是坐在吧檯附近,專門吃生蠔,只要生蠔一推出,他老兄一人拿走七顆;其他的就是游擊戰,幾個人守在考察過的據點,當一些較高檔的餐餚一推出,他就是堆滿一盤,回去大家分吃;至於遇到沒品的,只見他桌上擺滿餐餚,飲料,....等到他離開後,滿桌食物成為廚餘,非常缺德.

如今的我,還是習慣去吃個港式飲茶,或是吃個排餐,聊一下午,較愉快.如果有人給我飯店裡的自助餐廳的招待券,才會有興趣.在那裏,除了台式,中式,西式,日式料理之外,還多了其他地方的料理,如印度和墨西哥的料理,讓你選擇.

當然到這種餐廳要節制,要用休閒的心態,優雅,悠閒地享用美食.愉快地度過午後時光.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643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