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中國是哪國  
2019/05/06 03:59:38瀏覽905|回應11|推薦31

在台灣,現在最習慣談的問題就是"我們台灣,什麼時候被大陸統一了?"

隨著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今天的中國人民,在中國政府的技術性宣傳下,自大了,而他們的自大言論,也得到台灣這些過去的蔣匪權貴,和他們的後代的隨聲歌頌.理由無他:因為如今沒落了,心生不滿.

這些人忘了:他們的蔣爺爺,和蔣爸爸,過去的"殺朱拔毛",同時,也只是同意讓"老兵返鄉探親",而不是從李登輝執政後的三通,將台灣的產業移到中國,去建設中國,換來如今大陸的政府和人民整天喊"讓利","惠台","台灣靠中國大陸".

今天的中國人,習慣嘲笑台灣是"又老又窮".只是台灣老嗎?台灣窮嗎?

說到台灣的窮

許多人會跟著中國的說法,說"台灣的GDP,是中國的二十分之一",那你為何不說"台灣人一天排出來的糞便,只有中國的X分之X.".

無論這些人如何吹噓.台灣目前的國民所得還是中國的三倍,同時,中國是"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所以他們的環境是貧富懸殊.你親自到中國大陸繞一繞,就知道:其實今天的中國是"貧富懸殊,同時高房價,高物價."

當台灣的這些人,在中國嘲笑台灣是"陶醉在22k地小確幸中".他們連做功課都懶.最新的資料(2019年),中國即使是北京的最低工資(我市最低工資標準由每小時不低於11.49元、每月不低於2000元,調整到每小時不低於12.18元、每月不低於2120元。),折合新台幣是9725.5元.你該知道她還是全中國最高的了.所以等到全中國能夠"陶醉在22k地小確幸中",恐怕再等十年吧!如今的台灣的最低工資是多少?是哪種人才是領這種工資的?

說到台灣的老

台灣的房子很老舊,同時進入高齡化社會.但是台灣如今最有錢的是老人.最破舊的社區住著等都更的老人.

和中國大陸不一樣的是:台灣的老人,將錢拿去旅遊,讀書,參加社會活動,從事慈善工作,而不是炫富,因為她不需要.還記得有一次搭計程車,和司機聊起.他就說"那些住在最破舊的社區的老人,是最有錢的人,他們等妳政府編預算進行都更,...."

今天你看到中國大陸的政府和人民,在那裏耀武揚威說大話.你該知道他們全部是一群走過文革的紅衛兵,不過是一群潘金蓮和西門慶.

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和這些人非親非故.兩岸最好回到一九八八年以前的敵對狀態那些想過去的就過去對岸過新生活大家就來看下去看是誰的氣長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61906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itihunter
2019/05/07 17:06
我好像没有说美国打不过越南,其实不必激动,我的想法是,从越南的经验可以得出,现在两岸存在着武统这一条路;这当然不见得是最好的路,但却是可以走得通的路。目前来看台湾已经试过了两条路:一条是马英九的路;一条是蔡英文的路。我想和作者探讨的是,是否还有第四条路?台湾是不是还期望找出第四条路?作者你的看法是什么呢?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17:11 回覆:

不需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恐怕你不過是台灣一個用簡體字裝成中國大陸的統派罷了


citihunter
2019/05/07 16:24

至於北越收復南越,是美國放棄南越.就美國的國家利益來說,他願意放棄台灣嗎?

台灣人民願意和現在的這種中國政府和人民談統一嗎?

------------美国放弃南越是美国打不动了,不是“愿意”,而是“无可奈何”,所以,你的意思是,统一可以是让美国虽然不“愿意”,但是“无可奈何”,放弃台湾,统一就水到渠成了,至于台湾人的意愿,其实不必考虑,毕竟当年南越人民也没有渴望被北越统一。所以,蔡英文和某些蓝营人士鼓吹的“台湾前途要由台湾两千三百万民众决定”就是在撒谎,没有说实话。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16:47 回覆:

無知的人最厲害.

美國打不過北越,真是天大笑話.

美國的國際佈局,就是以國家利益考量.今天的越南,和中國處的如何?

至於要武統台灣,就付諸行動吧.

恐怕這些在兩岸唱和的人會失望.妳國家的領導團隊要找人開刀,這些人是現成的.


citihunter
2019/05/07 15:33
这正是我最不明白的一点,中国大陆即便某些指标上落后于美国,就表示说“厉害了我的国”就是错的?就表示说中国崛起是撒谎?就表示说两岸统一是不可能的?台湾目前也不是美国领土啊?中国要收回台湾就必须要灭掉美国吗?你们台湾人是美国人的爸爸?北越收回南越也没有一定要国家实力胜过美国啊?如果你的这种思维是台湾的普遍认知,那么台湾独立完全可以正大光明的宣布啊!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15:44 回覆:

今天的中國就是

假借"台獨",來包裝合理化"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藉"貶抑台灣",來為自己創造"統一"的全民共識.

至於北越收復南越,是美國放棄南越.就美國的國家利益來說,他願意放棄台灣嗎?

台灣人民願意和現在的這種中國政府和人民談統一嗎?


citihunter
2019/05/07 14:36
“厉害了我的国”正是对几十年来对中国道路的抹黑造谣的坚定回击,也是对过去30年中共改革开放政策的总评价,更是由于国力上升到世界第二后,“韬光养晦”策略不可能继续,顺势转为“奋发有为”策略的号角。又不是说“比美国厉害了我的国”,没有什么错啊?国际视野要看提出了什么国际上的有力理念,有多少国家支持你的理念,跟免签国家数量没什么关系吧?台湾提出了什么国际理念?我不知道。此外我提出的“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去大陆求学和就业”是根据你们台湾自己的统计数字说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从数字上指出我哪里说错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15:11 回覆:

何謂"國際視野"原來是"国际视野要看提出了什么国际上的有力理念,有多少国家支持你的理念,跟免签国家数量没什么关系吧?"

搞笑吧.一個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派出幾個代表,在各個場合發言,就是"國際視野".全中國百分之九十的人民,都是第三世界的文化水平,這些人有國際視野.這就是中國最習慣的宣傳方式.

“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去大陆求学和就业”是根据你们台湾自己的统计数字说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从数字上指出我哪里说错了?

這些人到中國讀書,因為學費便宜。就是我的答覆.越來越多到中國讀書又如何?能代表中國崛起嗎?

台灣到美國留學的,有幾個再回到台灣?絕對多數都在美國就業,定居.這就是歐美國家的實力.


citihunter
2019/05/07 11:01

恐怕中國的自大,和缺乏國際視野,才是問題.

--------------------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共是唯一一个30年没有对外作战的国家。说中国自大,实在不知从何说起。以国际视野层面,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近年来中国提出的最大的两个全球理念,这两个理念都已经写入联合国文件,同时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已经全球过半,看起来似乎并非乏人问津,反倒是美国的美国优先,看起来没几个国家表态支持。更何况以台湾来说“国际视野”,感觉也太搞笑了,缺乏国际视野不是台湾一直以来的病症之一吗?

以中國今天的實力,連內部的人都擺不平了,還談什麼將台灣年輕人吸引到中國.

--------台湾近年来赴陆求学就业的人数好像是屡创新高吧?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13:14 回覆:
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共是唯一一个30年没有对外作战的国家。说中国自大,实在不知从何说起。

中國沒有對外作戰.但是中國人如今沉醉在"厲害我的國",只要多看中國的新聞,和網路留言,就知道不只自大,而且無知.


以国际视野层面,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近年来中国提出的最大的两个全球理念,这两个理念都已经写入联合国文件,同时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已经全球过半,看起来似乎并非乏人问津,反倒是美国的美国优先,看起来没几个国家表态支持。

今天中國的一路一帶會如何,還有待觀察.至於取代美國,就繼續作夢吧.


更何况以台湾来说“国际视野”,感觉也太搞笑了,缺乏国际视野不是台湾一直以来的病症之一吗?


台灣如今居住在世界各地的知識份子,和科技人才,有多少?同時得到免簽的國家有多少?缺乏國際視野恐怕中國人較適合吧.


以中国今天的实力,连内部的人都摆不平了,还谈什么将台湾年轻人吸引到中国。--------台湾近年来赴陆求学就业的人数好像是屡创新高吧?


所以中國如何和美國比.這些人到中國讀書,因為學費便宜.但是未來除非到歐美繼續深造,否則既無法在中國就業,也無法在台灣就業,就是這些人未來的命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事
2019/05/07 05:58
一定需要智慧,時間則是天意。

國民黨與民進黨一樣腐爛,他們嘲笑共產黨,其實自己不比共產黨高明。

國民黨與民進黨選總統都要去美國面試,原來他們當的是美國特首。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13:02 回覆:

就美國和中國來看,恐怕台灣人比較想成為美國人.

中國大陸的富人,和高級知識分子,不想做美國人嗎?

一堆不管主張和統,或是武統,的中國人,都住在海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中國
2019/05/07 04:20

包括大陸與台灣,是歷代皇朝,傳承下來的中國。

是兩岸合一的中國。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05:04 回覆:
目前兩岸統一要靠智慧和時間

citihunter
2019/05/07 00:59
现在实力是快够了吧,毕竟海军空军大量提升战力已经是事实,只是时机的选择,但我相信大陆不可能像台湾一样坐等,必然会不断用各种手段造成台湾经济振兴乏力,不断以优惠吸收台湾年轻人去大陆就学就业,时不时军机航母绕台,也就是让台湾“钱进不来,人都走掉”,钱是人的胆,30年来的此消彼长,已经把台湾人的优越感打掉了不少吧,持续不断的做下去,优越感越低,统一的抗拒感就越低。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7 01:40 回覆:

恐怕中國的自大,和缺乏國際視野,才是問題.

以中國今天的實力,連內部的人都擺不平了,還談什麼將台灣年輕人吸引到中國.


citihunter
2019/05/06 16:54
其实有一点是很对的,如果放不下“中华民国”,放不下蒋爸爸,两岸要真的实现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所谓“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其实也仅仅是一种对两岸解决台湾问题的期望和愿景,真正能否实现,依赖两岸的善意和意志力。如果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那么打了对大陆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如果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就以中华民国人为例),那么对岸打过来算什么?内战?那么如何有向美国求援的理由呢?当年韩战时期,中共的态度不也是不反对南韩反攻,但美军过了38度线,就有了志愿军入朝作战。另外作者当然可以期望两岸双方继续1988年以前的对立态势,但是为什么你认为对岸会无休止的配合你的对立不冲突的期望呢?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6 18:27 回覆:

如果中國認為他實力夠,他就武統.只是,這時他就準備面對一場不確定的戰爭.同時,他要思考兩件事

一.拿下台灣又如何.只要中國一民主化,或是時間過去了,未來就要面對不確定的分裂危機.

二.如果失敗了.兩岸正式分裂成兩個敵對國家.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6 12:57

台灣與大陸的那些事兒,始終認為咱這個世代是看不到什麼結果的。

畢竟,兩岸現在的各自氛圍,並不是屬於合適兩岸人民長久利益的情況。

文化的融合、經濟的發展、政治的衝突,都是處在這樣的情況下。

只能持續不斷地交流,體認彼此間的差異,也許才能慢慢接受已經存在的同。


醒覺忘西東,何如更臥夢。高床無俗擾,枕畔有豳風。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5-06 14:20 回覆:
如果中國能體會到這一點,那他就不會走到今天的情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