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之旅又一章
2019/04/20 03:54:23瀏覽733|回應0|推薦41

四月的暑氣,將我們的生活步調打亂了,連旅遊也像是逃難一般,就這樣,一個奇怪的宜蘭一日遊展開了.

這次的旅遊,一開始是朋友告訴我"宜蘭壯圍仁愛新村的漁師廟,供奉了大陳義胞從家鄉帶來的漁師爺,而這位漁師爺是一位詩人寫了一些著名的詩詞."讓我心生好奇,所以就和他約在礁溪轉運站見面,

一起去拜訪這間特殊的寺廟.

到了寺廟,才知道祭拜的是唐代的大詩人張志和,讓你茫然起來,

張志和  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因為你搞不清楚:張志和和大陳島居民的關係?當然看過漁師爺後,順便去欣賞附近的蘭陽溪的美麗風光.

接著,我們往山上走,來到宜蘭縣頭城鎮福德路55號的佛光山靈山寺

它是宜蘭地區的一間百年古剎.1967年重建後,現隸屬佛光山.它是一間環境清幽,風景美麗的古寺.

參觀完古寺,朋友提議到礁溪襄聚牛排館吃牛排,聽說許多遊客會在這裡吃牛排,並到附近的旅館泡溫泉.

下午,我們來到宜蘭頭城的武陵山大修宮,這裡主祀孚佑帝君(呂洞賓),當地人俗稱為仙公廟, 創建於民國三十九年(1950),可以眺望頭城一帶的平野及宜蘭海岸,視野遼闊,展望極佳.

不過,朋友在路上告訴我"之前,有一位倪姓演員,就是在這附近的某處上吊的."讓我一路上毛毛的,只覺得這條路九拐十八彎的很難走,最後終於來到了外澳海邊.

我們驅車到烏石港看衝浪,同時遠眺海上的龜山島,和金車企業在山上的咖啡館.

最後這天的活動,伴著傍晚的薰風,在兩人的怨聲載道下結束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540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