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3/22 04:05:42瀏覽765|回應2|推薦33

  上平二冬

白雪紛紛年又盡,農家灶下躲寒蛩.英雄不免蒙災厄,三尺蟠龍避九冬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春來大地花堆錦,萬物欣時送九冬.三尺蟠龍藏碧草,行人莫得覓其蹤.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路過行人為斂容,凡間誰敢試其鋒.農家子弟心何懼,獵物當前立馬衝.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仰頭吐信似蟠龍,三尺身軀欲動兇.可耐一朝人逮獲,下鍋燉煮味鮮濃.

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513201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08:25
我知道。九十公分是不長。我的房客說她後門住有兩條黑色的眼鏡蛇,兩公尺長。她一點也不害怕,還叫我別去打攪牠們。

她還說我後門平台下面,住有一條三點五公尺長的蛇。有一次,她要在我後院舉辦宴會,請了外燴公司來討論事宜。其間,她提到地板下有一條大蛇,公司代表說道沒關係,蛇他們不懼。說著說著,那條蛇竟爬了出來。該代表一見,說了聲謝謝,轉身逃離。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3-22 09:51 回覆:
趕快搬家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07:48
三尺不會太短?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3-22 07:58 回覆:

赤尾青竹絲就是九十公分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