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豆稀飯
2019/03/13 03:41:31瀏覽2300|回應2|推薦48

小的時候,最不喜歡吃稀飯.在過去,本省人的文化,就是早上吃稀飯,配一桌的小菜.例如,炒花生,醬瓜,菜卜蛋,....

在當時,我常會給臭臉,所以父親就說"想吃什麼,自己去煮."沒想到,我還真的自己弄東西來吃.一碗湯麵當早餐,是常事.後來到台北作客,迷上廣東粥,覺得這種稀飯真是不一樣;如今有了快鍋,要煮廣東粥太方便了.

前一陣子,開始練習用大同電鍋來煮飯做菜.一段時間過去了,還頗有心得,發現它既簡單且安全.

這些年來,全球氣候變化的十分怪異,即使是同一個緯度的地方,這裡是酷寒,那裏是春天.而寶島台灣,也是每天十度上下的溫度變化成為常態!讓我這個長年對台北市適應不良的人,更是被整的"度日如年".

前一陣子(二月二十五日),感覺有些上火,就用電鍋煮了一鍋綠豆湯,結果非常成功.

這幾天,還是感覺有些上火,沒有胃口,就用電鍋煮了一鍋綠豆稀飯,結果一樣非常成功.

做法:電鍋外鍋兩飯碗水.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5039128

 回應文章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2:40
這個我有時也會加點小麥片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3-13 13:58 回覆:
可以加燕麥片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09:19

好犀利啊!

我前年退休,當然還是會到公司走動,但中午都會回家吃午餐。太太身體不挺好,所以我常會自己動手下廚!有次小舅子看我大鍋菜色香俱全,興致勃勃與我分食。哈!無油少鹽,色香俱全但就少了味!嘿....吃了那一次後,像老虎屌閪一次過(廣東人說老虎一年只做一次,做完就走人不會回頭),再也不碰我的料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3-13 11:06 回覆:
還有用這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