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印象
2019/02/20 04:40:15瀏覽543|回應0|推薦39

從離家到台北讀書後,因為有中山高速公路的便捷,所以幾乎不再踏進台中市區一步;再者,這三十多年來,偶爾會讓你想要一探台中市.只是,當你搭著火車來到台中火車站,迎接你的是老舊殘破的舊市區.昔日的繁榮勝景不再,昔日的地王:台中的遠東百貨公司一帶,曾經是你童年時期經常流連忘返的地方,如今淪落了.所以,也許我還是台中人,但是,台中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這一次因為網路詩社(流觴亭)在台中舉辦了新春雅聚,我從網路上搜索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廣三Sogo百貨這裡,在台中市的西區,在過去,是台中市的郊區,如今,隨著市區的重劃,逐漸往西區,北區擴展出去.所以這附近的中國醫藥大學,和美村路,都是過去曾經探訪過的地方,如今都市重劃後,多了公園綠地,讓台中人有了一些可以休憩的公園草地,讓人艷羨.

由於過去的經驗,對來台中的台鐵,和高鐵,都留下不方便的記憶,所以選擇了搭乘公車,換國光客運的方式來到台中.沒想到,約兩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就先到附近的科博館逛逛.

畢竟你在台北市待久了,離開台北市去參觀科博館?還真是沒什興趣!這時,你看到一輛輛的遊覽車,載來了參加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接著,我在園區的大片公園綠地休憩.

蓮花男發揮了蓮花精神,開始和來做早操散步的在地人聊天.結果也和幾位陌生朋友談得很愉快.

他們告訴我"今天的天氣晴朗,空氣品質非常好.有時霧茫茫的,真會伸手不見五指呢!"讓你對台中市的空汙,有深刻的印象.

在這片園區綠地四處瀏覽後,我忽然覺得我該花個時間,將台中市的公車系統弄清楚,來台中一日遊.也許你熟悉後,就會喜歡他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474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