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貨大街走一遭
2019/01/20 04:04:10瀏覽732|回應0|推薦40

今年的一月十八日(五),到二月三日(日),是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的日子.

當我看到這個新聞時,就和朋友聊起,大家都忽然發現:我們還真的是,幾十年未曾再拜訪過迪化街,和台北西區了.所以,大家就喬時間,終於選定十七日(四)中午,一起去重溫舊夢.

中午,我們約在台北火車站二樓.本來,我想吃一家老北平館(北平田園餡餅粥)的餐飲,每次,我都會點一碗小米粥,兩個牛肉餡餅,和一碟小菜.

而我姊姊,則是會點他們得獎的番茄牛肉麵,

和牛肉捲餅,

或是花素餃.

真不巧,這次因為他們沒有續租,所以撲了空.

我這次改選了新加坡的國民美食海南雞飯來吃,還算可以,花了一百六十八元,

而朋友則是點了眷村美食.

我們搭捷運在雙連站下車,沿著民生西路向延平北路走過去,接近迪化街一段就開始有幾間中藥材商店在營業了,

接著南下,沿著迪化街一直走到南京西路.

由於過去認識的學生家長,告訴我"年貨大街期間,都是外面的商家來租攤位,所以還是要向原來的店家買南北貨,才會買到好的商品."所以,我逛了幾間商家,花了兩百三十元,買了一台斤的美國核桃,價錢和商品,看起來算是便宜.商家還告訴我"平常時間就過來買,比出國買還便宜."聽了價錢,確實如此.

其實,這一次只是懷舊之旅,因為,家裡該有的南北貨,都有.

路上經過霞海城隍廟.

再走回民生西路,回到雙連捷運站.路上經過波麗路西餐廳(民生西路314號),

陳德星堂(寧夏路27號),

和寧夏夜市.還記得過去還曾經來過,只是記憶已經模糊了.

回家路上,我經過頂好超市,看到他賣的香蕉出現的斑點,和香蕉的長相,還真有點像是台中芝麻蕉,就買了十根香蕉,花了五十元.只覺得現代的人很呆,看到香蕉出現斑點,就認為壞掉了,其實還可以擺一兩天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407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