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兩岸發展
2019/01/14 03:59:51瀏覽644|回應1|推薦35

當中國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年時,你會看到:整個中國現狀的不同調.那就是:中國政府對內,和對台灣的處理,各唱各的調.結果產生衝突和誤會.

一.對內的處理

中國從一九四九年建國後,逐漸地站了起來.由於和外面世界的封閉,加上絕對多數的人民過去是文盲,所以當中國因為改革開放成功後,一般的人民養成狂妄自大的心理.他們受到中國對國內的宣傳的影響,產生了"厲害了我的國"的驕傲心理.對中國目前的一切,就是無上限的吹噓.

事實上,中國雖然站起來了,但是,廣大的人民仍然不是中產階級.整個社會是貧富懸殊的兩端.富的一端,也不是受高等教育的中產階級.在這種現象下,你如何能建立一個和日本及西方社會匹敵的國家呢!

當一部分人富了後,他到外面的世界走一圈,他就選擇將子女送出去,或是舉家移民.所以國內還是留下一些無知的群眾,這些人在中國富強的光環下,開始將自己連結,但是文化水平跟不上,所以無論是富人或是窮人,你在面對台灣人,或是外國人,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二.對台灣的處理

中國政府和美國建交後,美國要求中國能夠"和平解放台灣".所以當年鄧小平才提出"一國兩制"的方案.如今再由習近平加以解釋.你很清楚的看到就是:雙方和談,承認一個中國,但各自保有各自的制度,等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就如同俄羅斯與白羅斯間的關係一樣.如果台灣願意接受這樣的安排,對台灣的未來是大利多.

我們可以看到,從前蘇聯時期至今,美國一直在做的,就是和前蘇聯,及如今的俄羅斯的對抗.所以過去的圍堵,和如今的圍堵,如出一轍.但這中間只有矛盾產生.

不說過去,就說現在.美國支持波蘭烏克蘭,來和俄羅斯對抗.結果,這兩國的農產品無法銷往俄羅斯,接著,這兩國又有猶太人的問題.他們都開始重新檢討過去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歷史事件,並撇清責任.這時有趣了!因為,美國是世界上猶太人最多的地方,同時,美國的政府運作受到猶太人的操控,這樣一來,你如何去支持波蘭和烏克蘭呢?

而波蘭和烏克蘭又接著如何走下去?尤其是,波蘭有日耳曼人居住的地方,烏克蘭有俄羅斯人居住的地方.未來產生國土分裂的情況又將如何?

相反的,白羅斯如今開放邊境,他不成為俄羅斯的敵對陣營的利用對象,他受到俄羅斯的支持,增加了國際社會的能見度,又在經濟上得到俄羅斯的協助,只有利不見其弊

中國對台灣目前在做的,就是推動兩岸的交流,讓你的學生到中國受教育,教授到中國講學,一般民眾到中國就業,定居,企業家到中國投資設廠,如此,你的人民逐漸靠向中國;你的國內,就留下一些養老的老人,和一些能夠在台灣生產,和找到工作的人,以及一堆逐漸失去市場的酸民.慢慢地,經由交流,兩岸越來越緊密,最後終於將距離縮小至無形.

所以,中國的上層結構,有需要和下層結構加強溝通,甚至是控制下層結構的言論,來避免兩岸間的誤解和衝突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357496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9/01/14 16:02

你憂心太多,也表示你關心,有「預見」。

There is no perfect world,有「預見」的人可以為自己做更好的預備,抓到契機。不管是為個人的規劃,或是為別人謀劃。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1-15 05:17 回覆:
我自己是沒有問題.只是希望大家要深思熟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