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居還容易
2019/01/17 04:38:38瀏覽642|回應0|推薦43

這一陣子,忽然想到將自己一個月的生活費用做個計算,發現:每個月大約元新台幣一萬元就夠了.當然,那要建立在不需付房租的條件上.

每個月最大筆的支出就是吃的費用,如果三餐都外食,那麼一個月約需要七千五百元;接著交通費約一千元,如此算來就是八千五百元,至於水,電,瓦斯,的費用,加一加絕對足夠了.(由於,我沒有每天三餐外食的習慣,所花費不需要如此高.也許,四.五千就夠了.)

其實,從小我都不習慣外食,除非在外工作沒有辦法,否則通常都是自己煮一煮,簡簡單單一桌飯菜就好了;其次,我習慣到超級市場,或是傳統市場撿便宜.要撿便宜也要學習,就是要"",不是"".如果,你只是"貪便宜",就會買到不衛生,不健康的產品.

從過去到現在,我習慣就是逛超市,和傳統市場,去看食品的價格.常常能夠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如蔓越莓乾果羊排,....最近,則是用38元買到兩粒美國進口的石榴,後來再到別家超市一看價格,一粒就要75元.你可以自慰的說"品質絕對不一樣",無傷.

由於一個人生活,所以如今我也會買些超市,賣場做好的食品,和一些店家自己做的食物,省得自己做麻煩.而這些食物的加入,讓你的生活變得較豐富多樣.

米飯:可以煮雜糧飯,或是將根莖類蔬菜加入.

麵食:自己煮個肉絲麵,或是買個水餃(6元),或是包子(17元),饅頭(14元).

買雜糧來吃,一斤黃肉番薯25元,用為波爐來蒸熟.就像吃烤番薯一樣,同時很乾淨.

水果:依季節,買最便宜的,既營養又美味.

肉類:家樂福的烤雞,一隻188元,肉多又方便;其次如烤秋刀魚等食品,可以到遠東愛買採購,都不算貴.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351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