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招去高雄
2018/12/08 04:51:42瀏覽605|回應0|推薦41

朋友中不乏"韓粉",最近一句熱門的話,四處傳送"相招去高雄."對我來說,已經很久沒有到高雄了.至於原因,則是長年在台北讀書,工作,和政治無關.

有時,和生長在南部的家長,或是朋友談起,大家會嘲笑你:對南部如此的不了解,但也無法抹掉,那幾代人北漂,定居大台北地區的無奈.在他們口中,讓你知道南部的沒落;其實,對一個北漂到台北,的中部人來說,你何嘗不會也興起如此的鄉愁.

過去參加學校,和公司的旅遊活動,到過南台灣.所以,南臺灣算是掃過一遍.至於真正算是深度旅遊的,則是和一位從小一起的玩伴去過.

還記得,那是在三月下旬,我們搭乘台鐵晚上十一點左右的平快車,南下到了高雄,已是清晨六點.

首站,是去西子灣看日出

接著,和高雄的朋友碰頭,在高雄市區遊車河,逛百貨公司,中午,在鳳鼻頭吃了一碗印象深刻的牛肉麵.它也許是我唯一吃過,用牛肉湯煮麵,最後,放滾刀塊牛肉,和小白菜,的牛肉麵.味道真是實在.

午餐後,就驅車南下恆春

我們走海線,看盡一路美景,幾度,我們停在海岸邊的公路上,欣賞南國的海灘,最後到了恆春,我們特別在恆春古城繞了一圈,再趕路到墾丁.

當時,在南灣,還和當地的青少年一起玩沙灘排球,玩了兩天後,將墾丁全境,還有南部的鼻鵝鑾鼻燈塔佳洛水.都玩遍了.

最後,打道回朋友的老家岡山.在那裏買了滷味,和吃了羊肉爐,也吃了蝸牛肉,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經驗.

這次,朋友又邀我舊地重遊,還真希望趕快安排好時間,當然,現代的我,不會再搭平快車了.而是高鐵直達.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067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