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中國網友的一段對話
2018/11/11 03:43:33瀏覽593|回應0|推薦32

這是中國媒體環球網 11月4日( 微博 weibo.com)的一篇文章

廣州有沒有地鐵有沒有WiFi?”

近日,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會長鄭明嘉表示,台灣對大陸資訊不對稱,曾有台灣大學生問廣州“有沒有Wifi(無線網絡)”。

鄭明嘉所說的這個現像不僅引起大陸網友議論,有台灣網友諷刺,“井底之蛙”“台灣被民進黨害慘”。有人聯繫前幾年的茶葉蛋事件,反諷稱“廣州人連茶葉蛋都吃不起”。

哦對了,資料顯示,目前廣州地鐵已開通391.7公里,是中國第三大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按照目前世界城市地鐵里程排名第四,僅次於上海、北京、倫敦。

*鄭明嘉:來自高雄市就讀:崑山工專,崑山科技大學.現居東莞市,擔任在穗台青年創業心中心 - 眾創空間首席執行官,群富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工作,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擔任會長和員工.

我們將廣東省,和台灣省,來做比較.

(面積)和(人口)都是5:1,但是,(可支用預算)是8870:5000億人民幣,所以,需要如此驕傲嗎?

一. 這是中國網友的質疑:台灣的資訊,會如此不發達嗎?

xa_lzx:这条信息是假的!台湾人不可能不知道,大陆智能手机拥有量占世界第一,有没有WIFI,信息咋传播?这还是问题吗?这信息编得不合逻辑,以这样的信息证明“资讯不对等”,太假!

无等等人:台湾青年不能上网了解大陆情况吗?

闲燃ldp:大家看看就好,别吹,不可否认的是台湾的人均收入还是内地的两倍多,所以我们还有段路要走!

這種文章的發布,他最初目的:只是要做內部宣傳,加強人民信心.但是,最後恐怕收到反效果.

我們看,絕對多數的網友回應,都是惡意的

蓝景1987:唉,收回来还要先扶贫

拽根之父:还要扶智…不是志向的志…是智商的智

总有些要爬过去的坡:算了吧 收回来还得重新教他们做人 划不来………

二. 這是我的回應同時和大陸網友的對話

:一個在中國大陸討生活的人,編的謊言,讓全中國人嗨起來,讓人覺得有趣.台灣的資訊,會如此不發達嗎?倒是,中國如今喊出"台灣除了使用繁體字外,文化,經濟,輸中國三十年."才是新聞.

种花兔666:可是你们台湾节目说大陆没有腐竹,腐竹那种很珍贵的东西,只有日本有.

:台灣的電視節目,是給不懂電腦的那些低教育程度的人看的,同時,是迎合出錢的金主,所以,何必要當真。 今天,去批評台灣的節目的人,你中計了,台獨份子,就是要中國大陸的網軍,起來批評嘲笑台灣,這樣他們就能拿來當證據,說中國大陸的人民罵台灣人

种花兔666:太较真了!现在没人,在乎台湾人的看法了,15年酒店遇到一个台湾人,进门就吼服务员,看不起台湾人怎么样,神经兮兮的……只能说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不行…….而且,作为大陆人,我相信国家要统一台湾只是方式的问题,谁的看法都左右不了国家的,大陆人对台湾的看法,台湾人对大陆的看法……都没用.

:如果中國大陸希望和台灣漸行漸遠,你就繼續如此,台灣人也不在乎中國大陸人民的看法,套句現在最流行的話"台灣已經被中國統一了嗎?"

种花兔666:太极端了,各司其职,谁管的了政治啊,开开心心过自己不好吗?你看大家整天网上评论这个,说那个,其实,都是说说而已,过了就过了…

我常覺得:當毛澤東(1893-1976),鄧小平(1904-1997),周恩來(1898-1976),都走了後.中國還真是後繼無人!

一個那麼重要的台灣問題,讓他成為兩岸網路戰的話題.如此下去,中國是希望:

讓台灣和中國的軍事衝突發生?

讓美國有機會借題發揮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94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