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統一還需等
2018/10/30 04:10:58瀏覽673|回應0|推薦32

習近平,2012年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代最高領導人,出生: 1953 年

這是中國現代的領導團隊.他們經過改革的洗禮,掌握了一個進入世界第二強的國家.對一些支持中國的台灣人來說,統一似乎是就在明天.只是,真是如此嗎?沒那麼容易.

1.美國的勢力,還沒有真的衰弱到退隱歸山的程度.

2.兩岸之間的交往,從一九八八年至今,恐怕因為隔閡,和中國的氣度不夠,而猶待努力.

說個野史故事

范蠡幫助句踐復國後,就離開去做生意,號稱"陶朱公".他有三個兒子.二兒子不爭氣,在楚國犯了罪,要被處死.

這時,范蠡就找來(紈褲子弟)三兒子,要他帶著金銀財寶去楚國,依照父親的安排,去見一些人,來救哥哥.這時,妻子知道了,就非常生氣的說"老大,從小和我們吃苦,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不交給老大來做,而是交給老三來做?你是老糊塗了?"范蠡聽了,將任務交給老大來做.最後結局是:老大帶著父親交給他的金銀財寶,和弟弟的屍體,回家. 

對中國來說,如今要完成歷史任務,就是要靠老三才有可能.

而老三,就是1973年以後出生的團隊.這些人,沒了前人的包袱,有的是新觀念,和泱泱大國國民的風範.相對於他們的,前面的人,除了擁有高教育水平,和科技除外,一般人都是"忠黨愛國",這些人,就讓你想到過去台灣的年代,任何文章都是

(今天是中秋節,我在院子裡擺了桌椅.桌上,放上月餅,瓜果,泡上一壺好茶.和家人,愉快地吃著月餅,喝著茶,一家人其樂融融.這時,讓我想到大陸的同胞,如今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要反攻復國,解救大陸苦難同胞.)

這是一些中國的失人的留言:  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现在,台湾同胞也忙着中国大陆居住证,没有中国大陆居住证,台湾同胞出行世界难迈步。

當你和八O年代的中國人交往時,你能看他們的矜持,但是客氣.

而九O年之後,就和你差不多了.

我相信,中國的歷代領導人,和他的團隊,都能明白這個道理.所以,鄧小平才會為香港回歸,立下"五十年,馬照跑,舞照跳."的規定.如今,中國迅速崛起,但是,和香港還是有差距.拿來看台灣,也是如此.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814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