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遊客被侮辱後,華人親自說出在瑞典遭遇:瑞典人很歧視中國人
2018/09/22 04:27:54瀏覽1441|回應0|推薦39

相信經常看新聞的伙伴們都知道,最近一則新聞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關注。那就是中國遊客在瑞典旅行時被瑞典警察扔到瑞典當地的一座墳場的事。此事件一經曝光,引起了全世界高度的討論。

因為我們眾所周知,瑞典是一個非常文明的國家,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事件如此受全世界關注的原因,因為任何一個人都想不到在如此高度文明的國家當中,會發生這樣的惡性事件。

但在事件曝光以後,有很多長期居住在瑞典的華人紛紛表示,其實這在瑞典國家當中已經司空見慣了。在瑞典。當地的人們是非常歧視中國人的,所以能發生這樣侮辱中國遊客的世件,他們並不覺得有多麼奇怪。

有一位常年居住在瑞典的華人先生說。在瑞典,其實沒有明確的歧視中國人的行為出現,因為瑞典的法律當中規定不允許有這樣的行為存在,但是在和瑞典人接觸的過程當中,你會明顯的感覺到他們對你的歧視。

這位先生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當中遇到的一些遭遇。在聽完之後其實真的能感覺到瑞典人們對於中國人的歧視是很強烈的。這位華人先生在斯德哥爾摩工作,他說自己剛到公司的前幾天就有很多瑞典的同事問他是否吃狗肉,這位先生的回答說不,我不吃狗肉。於是就引得很多瑞典人哄堂大笑,他們一邊嘲諷著笑一邊說道:他是中國人,怎麼可能不吃狗肉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被歧視的事件,他說有一天自己坐公交車外出的時候,在公交車上有一個瑞典小男孩兒跑到他身邊,看著他盯了一會兒後,非常嚴肅認真的說你為什麼不去死?這位華人先生說。這位華人先生說明顯的感覺到了瑞典人對中國人的歧視和不友好。所以這位華人先生說在瑞典發生這樣的侮辱中國遊客的事件,其實他們是覺得不奇怪的,因為如果把中國遊客換成美國遊客或者是英國和加拿大遊客的話,就一定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呢?

網友回應

*我想起了小時候看過關於晚清的題材的電影,影片中的中國人總是縮著脖子彎著腰強堆著笑臉走過洋人的身邊,還時不時狠敲跑在前面還不會縮脖子不會彎腰不會強笑的小孩的頭,低吼道“野孩子這麼不懂事”……

*挺正常的,西方国家不少人都看不起中国人。而在中国跪舔洋人的还挺多的。

*種族歧視在西方是司空見慣的。不單單針對中國。白人當中那些個沒文化沒見識的低素質垃圾。他們對整個亞洲人都存在偏見。而國人在境外的一些不文明表現也讓他們把偏見當作理所應當

*這個事件至少傳達了一個信息:去歐洲旅遊,瑞典,NO!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620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