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的尚好
2018/09/16 04:16:19瀏覽571|回應0|推薦38

那天,在蛋糕店買了一塊傳統蛋糕.(學名:長崎蛋糕).由於,吃過著名店家品牌的蛋糕,也吃過從日本長崎買回來的蛋糕.說實在,對這些台,日,名店做的蛋糕,並不會特別的欣賞.不過,這一次我後悔了.吃了蛋糕後,我發現又出現口乾舌燥的問題.

說來可悲,在家裡,很久之前,就連味精也不使用了.所以,家裡總會買些雞胸骨,或是豬骨,來燉高湯.當你用這種高湯來煮菜時,你會覺得味道真好.這就是祖先的智慧.一個中國字"",告訴你:""和""一起煮出來的湯汁,就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人工甘味開始泛濫,讓你出外用餐時逐漸受到影響.尤其是湯最嚴重!而這一次,居然是添加在麵包,和蛋糕裡,讓你氣結.由於,兄姊讀這方面的,知道台灣在人工添加物方面的成就.如糖精,和假魚翅,...,之類的技術,是那麼的高超!和朋友聊起,只能嘆氣!

這裡,你每天看到,聽到的,就是經濟不景氣,客人流失,卻從來也沒有人會反省:出了什麼問題.

這次到北疆旅遊,常常吃到雞肉,只是,骨頭更多.你都會很好奇,難道是店家將雞肉,另外拿來炒別道菜嗎?和導遊,司機聊開後,才知道:他們的雞,是真的放山雞,養一年,也是只有一斤左右.大陸店家,沒有台灣店家那麼聰明!

以那裏吃的碎羊肉抓飯來說,

導遊,聽我們想吃他們認為好吃的餐廳煮的餐食,就預先訂了.等到我們到了,店家將為我們準備的份量,都給我們.同時間,有路過的中國內地觀光客,由於沒有預定,就撲了空.這種服務態度,和上次到西班牙遇到的一樣.不管你吃的是什麼餐點,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會偷斤減兩.多賣幾個觀光客.這種情況,台灣會如何,不用說,大家心裡都有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565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