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詠阿里山
2018/09/21 04:03:32瀏覽986|回應1|推薦35

詠阿里山  下平八庚

馳名秀嶽位南瀛,霧重雲深百鳥鳴.老懂林中啼怨調,原民醉後寄歌聲.

神山枉受倭刀劍,福地難逃虜甲兵.趕早清晨來絕頂,迎風喜看日初生.

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老懂:台灣原住民稱猿猴為老懂.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4882491

 回應文章

企鵝
2019/01/24 22:58
您好!我們是初旭民宿,我們需要跟住客介紹周邊環境,想引用你們的照片~下去跟客人做介紹,請問能引用您的照片嗎?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1-25 06:01 回覆:
這是網路上的圖片,所以我也是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