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賢臣
2018/06/12 04:15:26瀏覽1694|回應0|推薦35

賢臣   下平十一尤

邦家俊彥美羔裘擘劃周全善遠謀.捨命解危勞寤寐,窮通不競化殷憂.

端平輔相防慚沮,賢佐君王避辱羞.世道衰微繩尺逝,東山臥客恐難求.

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唐·姚合 武功縣閑居 其十五

誰念東山客,棲棲守印牀.何年得事盡,終日逐人忙.

醉臥誰知呌,閑書不著行.人間長檢束,與此豈相當.


引用文章報告主委,我家也沒裝冷氣!

*台灣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赴德國訪問,提到德國幾乎沒裝冷氣屋內卻不會熱,考慮跟行政院長建議,效仿德國從建築階段考慮能源效率,而非從使用端談節電。

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德國幾乎沒有人裝冷氣,這句話是「事實」,但是人頭豬腦的國發會主委說,這是德國從建築開始節電的緣故,這話就是「白癡」了。

....................................................................................................................

先秦·詩經·國風·鄭風·羔裘

羔裘如濡,洵直且侯。彼其之子,舍命不渝。(一章)

羔裘豹飾,孔武有力。彼其之子,邦之司直。(二章)

羔裘晏兮,三英粲兮。彼其之子,邦之彥兮。(三章)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221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