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築在沙灘上的大國夢
2018/04/24 04:59:42瀏覽1227|回應2|推薦40

中興通訊被美國切斷核心部件,軟件,和技術供應一事,引發中國社會對中國芯片行業的熱切關注.其實,芯片並不是美國政府造出來的,有什麼樣的土壤和環境,就會生長出什麼樣的公司.沒有通用,微軟,英特爾,谷歌,...,就沒有所謂美國的偉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要有偉大的公司,要有偉大的公司就要有好的環境.在同時,企業本身要有遠見才是關鍵.

這個事件,雖然他對中國造成了一時的衝擊,也許反而因為歐美國家的圍堵,讓中國知道該加強這部分.但是長遠來看,他的背後看出:中國企業和人民的普遍"不知天高地厚".

有人說:世界上最愛國的兩個國家,就是中國和美國愛國是好事,但它要建築在謙虛上

中國的政府,和學術界,擁有一批最優秀的人才,同時,現在的中國,還開大門走大路,吸收全世界的菁英,讓他們留在中國,甚至入籍中國.再加上,一路一帶的推動,讓後代子孫擁有揚威全世界的機會.

只是,中國企業和人民卻太容易自滿了,這些年來,中國企業,整天認為自己已經是傲視全世界,而中國人民,更是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一群人.這些人的嘴裡,總會告訴你"全世界都靠中國."只是,中國真的如此強大嗎?

這一次的風浪,讓中國人知道自己的不足.如果它能讓中國的所有人民知道,任何的核心技術沒掌握到時,說話就要謙虛.那真是件好事.

人民日報  4月21日【#你好,明天#】

“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總書記在全國網信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加速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突破。中“芯”之痛警醒我們:核心技術受制於人,就會被扼住自身發展的命門。通向未來的那扇門,別人不會為你打開。大國競爭當自強,沉住氣下苦功,澎湃起中國重器一顆自主的“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1591661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02:33

中國人又不笨,這只是短期受阻效應。對美國言是埋下長期的不信任和競爭隱憂。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8-04-25 04:06 回覆:
和台灣一樣"急功近利",是致命傷.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8:25

中國 不是 自認 已無敵 嗎 ?! /

怎 美國 商務部 只 發布一道 限令,既令 中國 國家級的 中興,股票 停止交易,面臨 癱瘓、倒閉 ?! /

如再 對 中國的 聯想、華為等 下幾道 禁制令,其結果 會是 如何 ?!。/

那 這場 中美 貿易戰,中國 到底 還剩多少 反制 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