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上的 Beer bike
2018/04/21 05:42:24瀏覽1162|回應1|推薦39

春假開始,一些朋友,由於孩子都長大了,他們說他們是"兩個單身老人".他們,如今除了年齡外,就是多年辛苦積累下來的財富.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家庭提議,其他人附合,因此,一群人到匈牙利旅行了.

當初,他們問我.一則,今年年初,我才從西班牙旅遊回來.二則,凡是選舉年,台灣各地都會有工程要進行,當你家附近有工程在推動,同時影響到你家時,你如何走得開!

朋友去了匈牙利後,給了我一些資料和照片.說實在的,住在台灣的你,忽然覺得你從小聽過的最偉大的謊話,就是"台灣是美麗的寶島."如今的你,還真是怨嘆.

朋友寄給我的照片中,最讓我感到新奇的,就是路上的 Beer bike.

雖然,許多較年長的人都會提到三輪車,但三輪車對我來說,只剩下那首兒歌"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在過去,當我聽到三輪車時,就會很嫌惡.我總覺得:將人當動物使喚是罪大惡極.無論是古代的轎子,或是三輪車,都是對人的一種侵害;不過,如今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海邊,看到觀光人力車後,讓我重新思考,那或許也是一種觀光方式.如果,優閒的坐在三輪車上,聽三輪車夫介紹風景,和文化,或是歌曲,也是一種觀光方式.

其實,當你從國外回來台灣,你總會覺得:發展觀光,有很多值得借鏡的成功例子.他唯一的問題,就是遇到急功近利的觀光業者.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1468402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04:50
我只看到第三張照片顯示,就是一輛人力腳踏車,第一二張都沒顯現。我古狗了一下,beer bike 是一種很多人能一起踩,坐下來開party的人力腳踏車。我在華盛頓州的斯波坎城裡(Spokane)看過一次,很多人採著從大街上經過,一股吵雜歡樂的氣氛隨之經過。我想任何人看到都會想坐在上面玩一玩。
西雅圖夜夜眠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8-04-24 05:01 回覆:

是啊

值得推廣的一種觀光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