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蒼蘭
2018/04/12 05:04:39瀏覽851|回應0|推薦33

小蒼蘭  下平七陽韻

鶴立雍容著艷妆,柔枝善巧美名揚。嬌顏最是撩人處,體態輕盈佈馥香。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小蒼蘭  陰平十唐

鶴立雍容著艷妆,柔枝善巧美名彰。嬌顏最是撩人處,體態輕盈佈馥香。

小蒼蘭屬(學名:Freesia),又名香雪蘭屬,是鳶尾科的一個屬,是一類多年生球莖草本植物。葉子線形,質硬;有球莖,葉禾草狀,穗狀花序堅韌,花鐘狀,具檸檬香味,花序高達60厘米,通常與莖垂直,花水平展開。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花偏生一側,筒中部以下狹細,裂片不等大。原產於南非及熱帶非洲,也有一種原產於北非的蘇丹。現時全世界共有14種小蒼蘭。小蒼蘭作為觀賞花之用因其豐富色彩和開花的濃香而深受園藝愛好者的歡迎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981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