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感懷
2018/03/21 05:08:51瀏覽946|回應0|推薦44

春日感懷    上平四支

寒梅滿樹雪霜披,幾陣清香似舊時.壁掛無名新裱畫,桌前一局欲殘棋.

深思落子歸何處,遙想當年氣不知.只怪樸淳初涉世,待人真摯不猜疑.

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春日感懷    陽平十二齊

寒梅滿樹雪霜襲,幾陣清香似舊題.壁掛無名新裱畫,桌前一場欲殘棋.

深思落子歸何處,遙想當年氣不提.只怪樸淳初涉世,待人真摯不猜疑.


杜牧  寄李播評事

子列光殊價,明時忍自高。寧無好舟檝,不泛惡風濤。

大翼終難戢,奇鋒且自韜。春來煙渚上,幾淨雪霜毫。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928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