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的神話被自己打破了
2017/11/11 05:12:21瀏覽1008|回應5|推薦46

日本的神話被自己打破了  2017年11月4日

曾幾何時,在世界的印像中,日本人總是彬彬有禮,日本街頭也總是一塵不染。日本人不亂丟垃圾,也讓世界所熟知.

相形之下,在中國很多地方,坦率地說,大型活動過後,場面往往不敢恭維。到處是垃圾,廢棄的紙屑、水瓶,乃至各色丟下的東西。一般西方人會感嘆,這種狀況,絕對不會發生在日本,一些人也會羞愧,我們的素質,怎麼就比不過日本.

剛過去的萬聖節,有日本人在推特上披露了一組日本東京澀谷街頭的照片:也是各種垃圾遍地,以至於有日本人留言感到羞愧,說以為自己到了中國和韓國。

高傲的日本人,這種事,都要讓中國和韓國躺槍。

我們看日本,可能看到的,更多是光鮮一面.就像看日本製造,以為都是工匠精神,哪知道日本造假的也不少,鋼鐵造假更是到了登峰造極.

日本人扔垃圾的素質,也是一代不如一代?幾點粗淺意見:

第一,這可能是一小撮人,但日本確實也不是想像的那麼完美,也有各種掃帚不到的骯髒角落.

第二,這當然不是要比爛.必須承認,在我們有不少不如日本的地方,肯定還要學習.當然,日本人的歷史觀,就不是學習的問題了.

第三,日本集中爆出各種負面信息,或許也說明,日本確實在走下坡路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963255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15:37

半夜裡紅綠燈轉換的時間縮短很多。

在美國大型集會結束後,市政府會封閉街道進行清掃,街道也很乾淨。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11-12 16:05 回覆:
原來如此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二樓的問題,
2017/11/12 09:13
市區路口的路面下,一般都埋有傳感器(sensor),
它感受壓力時,就會調整紅綠燈。
美國到處都有,事實上,世界上到處都有。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11-12 11:55 回覆:
原來如此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製造神話已經破滅
2017/11/11 17:46
從福島核災遭糕的後續處理及神戶製鋼的造假醜聞,就可一葉知秋。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11-11 18:42 回覆:

過去,因為台灣只有美國和日本的新聞,加上台灣這些哈日族的吹噓,所以才有這種說法.

如今中國崛起,全世界的陰暗面,都無法遮掩了.


10
2017/11/11 11:11

在南加的經驗

夜闌人靜 車在接近路口紅燈之前 慢速前進準備停車

總見到號誌燈好像知道有車過來時 由紅燈轉換成綠燈 

屢次不爽

納悶的是 為何紅燈總是在我這個車道 轉成綠燈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11-11 12:11 回覆:

哈哈

有外星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