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
2017/10/17 05:20:50瀏覽733|回應0|推薦41

這是一首應酬,類似擊缽詩的詩作,不過,看了幾遍,將它收錄起來.

中秋    上平四支

遍地清輝你我知,年年此刻共吟詩。菊園覓句鶯鳴徑,桂殿臨書雁落池。

昂首望天嗟萬古,飛身攬月正當時。如何要得圓無缺,吾輩應該有所思。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杜甫 又示宗武

覓句新知律,攤書解滿牀。試吟青玉案,莫羨紫羅囊。

暇日從時飲,明年共我長。應須飽經術,已似愛文章。

十五男兒志,三千弟子行。曾參與遊夏,達者得升堂。

*臨書:臨摹前人書法。

近現代·毛澤東 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

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76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