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十六)
2017/12/21 04:27:06瀏覽968|回應3|推薦40

Harris and Julian  (十六)    一九九二年六月

Harris

今年的六月,我就要畢業了,接著,就是服完兵役,並找個工作來謀生了。我父親對每個孩子給的條件都相同,所以,六月後,我就要靠自己賺的錢生活。當然,我父親也很有趣,他告訴我台北的親戚"他開口向我要錢,我就給他。"只是,我從大二開始,就接家教,其實有補習班,已經要我先去上班,熟悉環境了。想想,我這個,從小是老師眼中的搗蛋鬼,如今要下地獄,當老師了,還真有趣!

以前的同學Tony,Wilson,和Edmond,都考研究所,繼續深造。Wall則是接家族的藥廠工作,Walt讀完高工後,如今在台電工作,而Karl讀完高農後,如今可是在做東南亞花卉進口台灣的貿易呢!至於Carl,則是滿腦子的商業,他要我投資期貨,說是會大賺。

對我的家人來說,母親一直推動,我和她的姊妹掏的女兒的婚事,而我則是不想過被捆綁的生活。對一般人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的對象。你們之間"門當戶對",又都有很好的經濟環境做後盾,尤其是,彼此對對方太了解了,要吵架還不容易呢;至於姊姊,忠告我:只能選擇理工科,和商科的同學,當戀愛對象,千萬不要找文學院的同學,因為他們都是漫步在雲端。

還是看一部怪電影吧! 法國拍的 新橋戀人 Les Amants Du Pont Neuf 

從一九八八年開始,家人就經常出國了。所以,也吃了一些特別的餐點,像這道羊肉抓飯,就是新疆的伊斯蘭民族吃的。

羊肉抓飯

材料:長纖米,羊肉,胡蘿蔔,洋蔥。果乾:葡萄乾,杏桃乾,無花果乾,...。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37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