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十三)
2017/09/21 05:31:28瀏覽845|回應0|推薦38

Harris and Julian  (十三)    一九八九年 十二月

Harris

今年進入大學二年級了,同時,整個世局快速的變化。十二月三日,蘇聯的領導人戈巴契夫,和美國布希總統,簽約結束了二戰後的冷戰時期。過去,那種美蘇兩強爭霸的局面,隨著蘇聯的衰弱走入歷史。

而這時候開始的的是對岸中國的變化。隨著鄧小平的提出"四個現代化"後,六月四日就發生了"天安門事件"。這件事的後續發展,恐怕如你所說的,不會有讓西方國家滿意的結果。大概是悲劇收場;我們家從來不接觸政治,所以,當我看到:台灣,一堆人,和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隔海唱和,只覺無趣。還是用功讀書,將自己的功課讀好吧。

今年有一部很特別的電影,就是由羅賓威廉斯主演的 春風化雨 Dead Poet's Society 。雖然,我覺得:羅賓威廉斯的演技總是太誇張,不過,對這部電影所講的內容,還是蠻能接受的。當然,太烏托邦了。

讀到大學二年級後,開始較像個大學生了,也學習和台北的親戚互動,讓大家知道你長大了。有時,食物也代表一種語言,能拉近大家的親密關係;對長輩來說,他們習慣的食物,就是很甜,很鹹,很油膩。這就是"有媽媽的味道。"對我們家的長輩來說,那就是紅糟滷肉了。

說到紅糟,由於,父親有朋友,當年在埔里酒廠任職,而埔里酒廠最有名的就是紹興酒,所以,每次,當父親的朋友給我們一袋的紅糟時,父親就會拿去鹵一大塊的五花肉,吃起來感覺上像是東坡肉,只是加醋,所以,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記得和韭菜一起煮,不過,印象不好,因此,我從來沒煮過這道菜。

紅糟滷肉

先醃紅糟肉:五花肉絞肉一斤。紅麴醬一大匙。薑末。蒜末。醃一天。

接著:將紅蔥頭三球,切成蔥末,爆香。接著,放入香菇六粒切丁爆香。加入醃紅糟肉,放入適量的醬油,糖,同時,用米酒來燉煮,到收乾。就這樣,我的紅糟滷肉完成了。

接下來,就很簡單了。你可以做個紅糟肉炒飯,或是炒韭菜時可以用。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37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