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喀什米爾和拉達克十五日遊
2017/08/18 05:03:05瀏覽1043|回應0|推薦47

今年七月的時候,我準備到土耳其旅遊,由於,朋友的時間配合,和旅行社的出團時間的牽延,就一直拖到了八月下旬。

在此時,姐姐的朋友們,則是在七月底,來了一趟"印度喀什米爾和拉達克十五日遊",讓我只能靠每天傳來的照片,和文字,神遊了。

說到他們這次的計畫,之所以選在這個時候,就是因為:他們擔心,他們要去的地方較高,較偏北,是印度人夏季避暑的地方,所以,太晚去,恐怕偏涼,或是有封山的問題。

他們這次的自助旅行,就是隨性而行。套句我以前買車代步時,父親問我,而我回答的話"反正,出門時,車子就來個大保養,接著,車子快沒油時,就加滿油,同時,按照路標走就是了。"所以,她們這次旅遊,套句我姐姐的話"花錢沒上限,該花的錢就要花,不要苦了自己。"

今年夏天的悶熱天氣,讓我真是懊惱極了。真恨,沒跟他們去避暑。

姐姐的朋友,他們由香港轉機到印度的新德里,再搭機到印度占領的拉達克列城縣(Leh district),這裡,不論在人文,宗教,習俗上都不同於印度,也不同於喀什米爾,它是屬於西藏人種,所使用的語言也是西藏語,風俗,宗教都與西藏相同﹝無論地理,民族與文化皆接近西藏﹞。原因是9〜15世紀都為西藏所統治,這也就是拉達克有「小西藏」之稱的由來。

1846年英國人入侵喀什米爾之後,就將拉達克劃為喀什米爾的一部分,二次大戰結束後,1947年年印度脫離英國獨立,英國人又將拉達克與喀什米爾一起交給了印度,這也就是1962年年造成中國兩次出兵攻打印度拉達克的原因。

1962年,由喀什米爾的首都斯利那加拉達克的公路(全長434公里)打通了,使得原需兩個星期的旅程縮短到只需要兩天,這條路並帶來大批的印度軍隊,駐紮到與中國大陸邊境接壤的敏感地帶上。至1975年年印度政府才開始對外開放公路。1979年始有飛機與外界聯絡。才使觀光客得以領略這裡神秘而獨特的風光,有人譽之為「世界最後的香格里拉」。因此,即使路途遙遠,遊客仍然絡繹不絕。

之後,更經由Khalsar,到印度電影"三個傻瓜"的場景"班公錯湖"遊憩。

離開後,就搭機轉到印度占領的喀什米爾,來旅遊。

印度占領的喀什米爾:無論氣候,地理景觀,建築,信仰,民風或人種,與印度都有天壤之別,不如說它更接近中亞或巴基斯坦。所以克什米爾一心想獨立,脫離印度。然而這裡土地肥沃,天然資源豐富,氣候涼爽,印度自然不放棄,因此派軍隊駐守鎮壓,所以滿街都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軍人,這也是長年以來回教與印度教的衝突。

他有兩個首都,

南邊是冬天的首都查謨(札摩)jammu,北邊是夏天的首都斯里那加Srinagar,

斯里那加位在海拔1768公尺的克什米爾高原上,周圍湖泊環繞,是典型的水鄉澤國,避暑勝地。來到斯里那加,遊人都愛住船屋過過水上人家的癮,達爾湖上約有400家以上的船屋可住宿,船屋內餐廳浴廁應有盡有,彼此間以小船聯繫。

(由於,不要將當事人曝光,所以,用網路圖片代替。)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2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