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前退休,坐郵輪遊世界。 項明生
2017/08/13 06:34:14瀏覽1108|回應0|推薦37

從讀有關旅遊的書開始,我一直對一個領域很好奇,就是坐郵輪旅遊。只是,至今應該說,還沒讀到一本,讓我滿意的書。而這本書,當然也是其中的一本。

這本書的作者項明生 James Hong,1969年,生於四川成都,16歲時(1985年)移居香港,看了他寫的這本書,只能說:他是一個生長在英國殖民地香港,對西方的文化極端崇拜的人,就像黎智英一樣。這本書,用廣東普通話寫作,一些港式翻譯,和港文,讓你頭痛。

由於,他在香港發展得很好,所以,在香港的旅遊界,和傳媒界,很有聲望。只是,看了他的書,你會覺得:同樣一本書,讓台灣過去的大報社記者,或是像現在的年輕一輩,如謝哲青,來寫,絕對會精采生動多了。

還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有關旅遊的書,他的作者就提到:如今的傳媒環境,和過去不同,任何人旅遊後,都能透過網路,將自己旅遊經驗迅速的傳遞出去,所以,旅遊文章要吸引人,就是要讓讀者有臨場感,就像是身歷其境一樣,而不是還是停留在過去的資料堆砌。

這本書的最大敗筆,就是:將所有的資料部分去掉,留下作者本身的經驗部分,那還真是薄弱啊!尤其是,整本書有關中國,或是台灣的歷史文化部分,真是錯誤百出。你還真納悶,現在網路的方便,要寫文章,查資料,如此方便,居然還錯誤百出。只能說是"盛名所累"。

隨便舉個例子

一.凱撒大帝(100bc-44bc)。秦王朝(221bc-207bc)。西漢(202bc-8ad)。

二.法王路易十四(1683ad-1715ad)。乾隆皇帝(1711ad-1799ad)

三.台灣本島,最早的媽祖廟,是台南的天后宮,不是高雄。

至於這本書值得一看的,就是

*真正的奢華生活,就是:有能力,有時間,完全放鬆。

*地中海最適合搭遊輪的月份,是四月到十一月之間。

*英文要好。

*男生的正式服裝:有領上衣,西褲或休閒褲。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721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