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應來的真快
2017/07/20 06:24:44瀏覽1425|回應3|推薦45

(今年指考國文非選擇題共有兩題,第1題為觀點闡述,根據秦朝李斯的「諫逐客書」等3則材料,要求考生發表對「國際人才流動」的看法。

楊翠提到,關於「國際人才流動」的論述題,雖然題幹沒有要求談台灣,但九成考生都以台灣為反面材料,說台灣鎖國等等,導致競爭力降至最低點,人才不願留在沒希望的台灣

楊翠強調,台灣真的沒那麼差,「2017年的台灣,也絕非歷史低點」。楊翠也認為,這不是年輕學生的問題,而是受到媒體影響。她提到,多年前一名法國友人在台灣拍攝一系列紀錄片後曾問她,為何台灣媒體總是傳遞負面消息,唱衰自己?)

*楊翠

為台灣日(治)時期新文學作家楊逵的長孫女,東海大學歷史系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博士。其夫魏貽君,兩人生有一子一女,魏揚與魏微。

看完這篇文章,你只想問楊翠:

你之前沒唱衰台灣嗎?

不過是,如今,你支持的政黨掌權,你們的施政,被人看破手腳。

還記得,以前,看到中國大陸的年輕人罵"文革的一代",是"垃圾","寄生蟲"。

如今看來,台灣的這些人,準備被罵"垃圾","寄生蟲"。

其實,這就是世代差異。

當如今的這些人做得太差時。

年輕的一代,就會轉過頭來,支持...過去為台灣做事的那些長輩世代。

諷刺的太陽花學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6600941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7/07/21 11:21

原來她是支持偽政權的,難怪會有這樣的說法。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07-21 11:25 回覆:
對這種名人之後不以置評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7:49
好笑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07-20 18:56 回覆:

我在咖啡館:吹冷氣,反核。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和食物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3:05
這位楊翠不說我們怎麼會知道,原來現在 18歲的年輕人普遍(90%)不認同這個國家的鎖國政策。這些年輕人是未來的選票,他們即使不去投票也會用腳投票。外面的天空是廣闊的,才是能發展志向、安身立命的地方。台灣剩下的價值是「回家吃滷肉飯的地方」。
西雅圖夜夜眠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07-20 15:26 回覆:

這就是現世報

現在年輕的一代,看到整個社會普遍貧窮,和失去希望,就會對這些人產生反感。

所以,能走得的,像是王丹之流,就逃回美國了。至於其他人,將來就是:立場轉變,或是活在陰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