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怪新聞如此貧乏
2017/05/27 05:29:07瀏覽1114|回應2|推薦40

最近,和老朋友聚會,大家的感覺都相同,那就是,除了美國篩選過的國際新聞,和振奮人心的在地新聞外,還會出現的,就是芝麻綠豆大的八卦新聞。至於,你在網路上散布任何批評的新聞,那都是"中共的第五縱隊"放出來的消息。

還記得,以前,和學生談起一個故事:

我是過敏體質,每年到了年初,天氣由冬天轉春天時,我就會鼻子過敏,感冒,咳嗽。有一年,我為了進度問題,雖然咳嗽得很嚴重,但是還是抱病上課,最後,就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一間教會醫院看病。還記得,當時,醫生生氣的罵到"你是要自殺,是不是?"

當我和學生說完,有同學就非常不以為然的說"醫生,怎麼能夠這樣說病人?" 我告訴他們"想一想,有一天,你問醫生你的病情,醫生非常和顏悅色的告訴你’想做什麼,想吃什麼,就是做。’你們認為原因是什麼?"大家都笑了。

現在的台灣,就是這樣。這些人騙得政權後,過去,每天,大放厥詞,誇大,妖言惑眾的言論,如今都全忘了。整個執政團隊,就是神棍,廟祝,騙先,...,的組合。大家,就是將國家歲收,拿來收買人心,美化統計數字。

為了美化觀光人口,就是補貼國外的觀光客,補貼國內的觀光客亦然。

前一陣子,到一個風景區休憩,就看到,幾輛遊覽車,載著社區的銀髮族拼經濟。經過查詢,每人,只花了一百元,就可以玩一日遊。讓你真佩服。一天遊覽下來的車資,加上中午便當,和旅遊時會提供的其他如飲用水,點心,...。這種奇蹟,只有在聖經上才會出現!而它現在就出現在台灣。

對這些人來說,他們努力教改,控制新聞媒體,就是希望建立一個"愚民社會"。只是,有用嗎?

過去,無事生波,小事化大;如今,則是全力遮掩。只是,如今,日子過得最難過的,就是自己的選民群眾。這些小人物,本來就沒有國際觀,也對八卦新聞沒興趣。對他們來說,街頭巷尾的大小事,就是大新聞。所以,你不用擔心什麼事情會不知道,該知道的新聞,你都會知道。你會很清楚的知道,某人的長輩,居然從橋上跳下河去。因為,從你下車到回家的路上,已經,有幾個人,一路叮嚀你,深怕你,晚上散步,走錯路,遇到不該遇到的人。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251769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17:45

「建立一個"愚民社會"。只是,有用嗎?」....的確有用!在台南的實況就是「神說的就是對的」,人民絕對虔誠禮拜。神仍在壇上施法,非常厲害,等著瞧吧!哈哈哈

祝端午節快樂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05-29 04:58 回覆:
什麼人欣賞什麼鳥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07:55
臺灣這麼多的問題,也不是新問題,大家也都知道問題的根源,為什麼造成這些問題的政黨,還是照樣執政呢?是人民太笨嗎?果真如此,那就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05-29 04:56 回覆:
要看支持他的那群人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