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爾的全家外食
2010/02/18 15:14:26瀏覽280|回應0|推薦12

今年的新年期間北部的天氣很差~

每天聽那下不停的雨聲還真夠煩人的~

每天在家吃飯吃到膩~

也想慰勞一下爸媽一年來的辛勞~

於是邀請他們外出上館子去~

但是每回想到要去哪一家餐廳就很頭疼~

因為他們太貴不吃~ 太遠不去~ 太特別的不要~

還要他們喜歡的類型~

還要問價位~ 問怎麼去~

還真累啊~

一個高高興興的出門吃飯卻要弄得好像在辦什麼活動的酒席~



最後只好選擇離家不太遠的餐廳~

但是這樣的新年期間~

尤其是除夕到初三很多商家都沒開~

本來想好的餐廳都會擔心到了現場沒開門~

那又要臨時再篩選餐廳重新規劃一下路線~

最好是出門前就先想好腹案~

否則一夥人出去已經是饑腸轆轆的~



還好現在社會已經過年氣氛淡了許多~

很多店還是照做生意~

只是剛好雨天生意較差~

坐下來開始點餐~

爸媽又是開始先取得主導權~

免得我們會點太貴~

但是一輪下來我就發現點得太少~

於是趕緊再加一些~

也免得難得一次出來沒吃飽那又何必呢~

但是吃到2/3時~

我發現爸爸吃飯已經有點縮口~

我猜他應該沒吃飽~

於是我再補個兩道菜~

至少不會讓人有種不滿足的感覺~

況且我知道他們怕這樣會花上太多錢~

但其實算了算跟我預估差不多~

重要的是大家吃得快樂比較重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78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