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差勁的公司
2009/10/17 20:54:04瀏覽392|回應1|推薦15

最近工作上的一家模組供應商的表現與觀感~

卻是讓我傷透腦筋~

公司規模還算小~

但其研發人力, 能量與速度嚴重不足~

真不知道如何跟上我們公司這世界第一快的研發速度~

每每讓我不停的成了放羊的孩子~

對公司無法交待~

對客戶也無法交待~

如果我是主管早就將他們排除在外了~



但因他們家算是我們該客戶的過去合作廠商~

就有優先合作權限~

但是距離他們家上一次做像目前如此艱難的案子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

在加上該供應商已將研發人力投注在另一家大客戶身上~

以致於他們原有的有限技術人員能量立刻嚴重不足~

丟給我的技術人員~

卻是個從沒做過案子的不到一年的社會新鮮人~

如何能應付如此艱鉅任務呢~



也因為如此~

他們家的業務就要身兼RD的幫手~

但是幫手卻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常常跳出來替RD做主決定與我溝通好的事~

最後跳票時才發現~

她不但沒有事先讓我知道~

還常常說謊話~

這樣的情形只讓人覺得他們家的執行力嚴重不足~

我要她不會只是道歉~ 是要快速反應啊~

面對我的質問~

身為業務卻沒有業務該有的得體應對柔性~

不是跟我據理力爭~

就是當個縮頭烏龜~ 幾天悶不吭聲~

呵~ 這算那門子的業務~

還是個女生~

還算是業界中少數其貌不揚的業務就算了~

嘴巴不甜~ 還常常一付做賊的喊抓賊的姿態~

真是痛恨這樣的業務人品~



更有甚者~

她竟然還到處去亂放消息放黑函~

從PM到我們家主管到我們家業務~

當我打電話想詢問他們家資深的人員與主管時~

竟然不接我電話~ 讓我無法確認該做的技術確認~

更可惡的是~

我的主管不知是吃了何種蜜糖毒藥~

一開始就一反往常的一味的幫他們家說話~

還批評我至體無完膚~

弄得我兩面不是人~

因此這樣他們家更有侍無恐了~

我做什麼要求一向都是一般性對供應商的要求~

修改圖面卻要反其道徵求他們家的同意~

這樣的反常~

我想他們家不知該是笑還是哭~

當我不敢去要求他們家時~

他們自以為撿到便宜~

但他們的業務身兼PM~

卻不會像其他家業務般~

主動來確認我他們RD是否完成交辦或是詢問那樣是否會出事~

反而裝傻~

真是讓我搖頭不已~

也讓我覺得怎有這樣惡毒矯詐之業務~

甚至讓我懷疑我們的主管是否收受了對方許多好處~



也因為他們家這一年來的低價搶標~

確實在公司降低成本的壓力下搶到不少單~

也造成很多業界對他們家也有所忌憚~

但當後續的服務開始出問題後~

當年又利益輸送嫌疑的W君現在也開始逐漸轉單了~

吃到痛就知道~

我也相信他們家這種破壞市場運作法則的方式~

只能讓那些暫時吃到甜食的人閉嘴~

卻掩蓋不了茶壺裡將噴出的風暴~

希望這場劣弊驅逐良弊的現象早點消失~

否則往後大家都有得苦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413443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最苦吧
2009/10/19 16:31

有苦說不出咧

真希望不好自為之的公司快點被淘汰

免得拖累一堆人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10-19 21:27 回覆:

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因為再說下去變成擋人財路了~ 真是天道寧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