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光真的要放遠
2009/09/29 00:32:39瀏覽411|回應2|推薦15

最近工作合作的一個供應商~

要不是因為是前案的其中之一供應商~

我才不願意將他們家拉進來~

因為他們家的業務~

是我多年來見過最 "愚昧" 的~

之所以用這個字眼~

並不是說她真的智商不夠~

而是沒有智慧~ 也少了業務該有的圓潤的處世哲學~

這樣的人如何能在快速的供應鍊之間建立長久的信任關係呢~

充其量不過是硬逼出來的~

與其說她是業務~ 還不如說是執行PM還更為恰當~



很奇怪的是~

任何與他們的RD技術溝通~

完全需要讓業務知道每一件事及同意~

所有的設計變更與上下游供應貨源~

業務都要全程監控~

如果她不出面~

RD就不敢出聲~

這種工作模式真的是前所未見~ 也超沒效率~

更不懂得專業分工~

跟她溝通了幾次~

每回她都將問題踢給自家公司~

說會回公司與內部溝通~

但奇怪的是我從未再聽到她的處理回報~

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她自己的問題~

也想敷掩我~ 一手遮天吧~

也許她之前的某些案子可以這麼做~

但我們的客戶的要求無奇不有~

面對目前如此棘手的客戶~

我真的不知道她們家的單是否會敗在這樣的一個專制的業務手裡~

因為重要關頭沒有拿捏好分寸~

當我要求他們的時候~

竟跑去向我主管打小報告~

弄得我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

這樣的供應商又如何讓我在客戶前面去幫他們Cover問題呢~



如果要看一個人是否傲慢或是一家供應商是否能長期存活~

只要看他面對問題的態度與經營哲學就知道了~

或許短期內他們的報價最低~ 搶到許多的訂單~

但並不表示他們可以在殘酷的競合中長久生存~

這樣的公司在最近因為成為唯一供應商後開始拿俏~

因為公司追求降低成本的考量最近也將另一家供應商引入~

就在此時原來這家C供應商開始有些小動作出來了~

原本還以為她們知道時也要接受~

但卻在今天知道她們的心胸有夠狹礙~

因為某些重要的零件是同一供應商~

於是她們想辦法動用關係來掐住我們欲引進供應商的貨源~

這樣也等於宣告我們沒法出貨給客戶了~

真是好陰險啊~

雖說商場競爭無奇不有~

但在這個小小的供應鍊裡面~

這樣的大動作難道能保證她們家未來不會被牽制嗎~

一個該來幫我的供應商~ 現在卻在扯我後腿~

呵~ 真的眼光太過短淺了~

這種供應商對我來說~

僅此一次吧~ 永不錄用~



再回想多年前有個朋友~

也跟這家供應商有研究計畫~

上半年還合作的好好的~

下半年突然大抽銀根~

原來他們家有內鬥~

像這種公司剛上市時還炒得火熱~

現在看來真的很差啊~

絕對也是公司內的經營與管理出了問題~

殘念的是現在卻是跟這種下三濫的廠商合作~

也只能摸摸鼻子嘆口氣了~

我也相信這種目光如豆的供應商~

將來遲早會有爆不完的問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359892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深火熱
2009/10/02 11:03
這樣形容你夾在供應商與公司與工作案子之間的情況會不會太超過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10-02 20:21 回覆:

哈~ 雖不重亦不遠~

不過傷腦筋時真的全身冒汗~ 冷汗直流~

妳也很久沒寫文囉~


HO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短視近利
2009/09/30 14:36
現代人的心靈都患了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