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不吃薯條~
2009/07/07 23:56:32瀏覽755|回應2|推薦25

每回去麥當勞或速食店點餐~

我總喜歡單點~

就算與飲料合計總價與套餐只差五元~

就能換來一包薯條~

我也寧可不要~

一者在幾年前就得知速食店的油炸品皆用人工合成油居多~

甚至大都是人體無法分解與排出的成份~

這也難怪為何現在小孩子胖的很多~

因為從小吃速食長大~

二來我也不喜歡吃薯條~

熱的時候好吃~

一根根連續下肚~

不知道放了多少塩~

冷掉後軟趴趴的口感就不好~

前陣子終於被一個年長點的銷售人員問起 "不喜歡吃薯條嗎?"

不是不喜歡~ 是不想跟自己過不去~



雖然漢堡等餐點中也含有一些油炸成份~

但比起薯條與炸雞~

真的是已經算少了~

有時候明明就已經單點了~

擺明就是不要薯條了~

店頭小姐還繼續遊說說~

"只要再加十元, 薯條可以換大包的, 比較划算喔!"

真是臉上三條線啊~



最近新聞上炒得很熱的速食店油品品管的問題~

聽到公關的對外說法的其中一句~

"交給各店家自行決定"

只覺得既然是連鎖店~

就該統一定義一套標準讓各店依循~

何必留那糢糊地帶徒增困擾~

甚至總公司該每週或不地期抽查各店的使用狀況~

才能確保該公司對外的商譽~

該公司的說法其實聽來聽去就很模糊~

不知如何取得消費者的認同~

我想這中間牽涉到多少分店的利潤與壓力吧~

而這樣的企業引進台灣應該也有三十年了吧~

也該為國民的健康盡點心力吧~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113092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吃薯條~
2009/07/13 01:09
以白花花的銀子
換取高塩,高糖,高油脂,高熱量等一無是處的垃圾食物
真是得不償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賺錢,從不顧慮民眾健康
2009/07/08 18:32

今天我看廣告,那個食物太不健康了

即使沒有炸油的變質,即使沒有含砒霜,仍然是毒藥。

欠缺纖維素,欠缺蔬果,只有高脂肪,高蛋白,高膽固醇。

每日五蔬果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