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服送洗心情三溫暖
2008/04/24 23:49:43瀏覽834|回應2|推薦30

這些天較忙~

今天才想到要去領回兩天前就該去領的衣服~

本想只是一下子就可領到~

沒想到報出電話姓名後~

洗衣店的小姐查完電腦後~

竟然說 "沒有ㄝ"

我說怎麼可能~

她問我何時送洗的~

我正納悶與回想中~ 回答說是上週末~

她竟然一付傻笑的說 "你會不會衣服還掛在家裡啊"

我說不可能啊~

心裡只想著已經過了兩天沒來領了呀~



偏偏上次送洗時還要我先付錢~

我說來領再付吧~

當時對方說那要不要開單~

我想都送過那麼多次了~

我說要不要開單都可以啊~

後來我想既然她們有電腦會記錄~

不開單也沒關係~



就這樣~

難道要丟了一件衣服~

那小姐還一臉理直氣狀的說~

電腦中你只有一筆上次送洗的記錄也領回了~

我直覺的反應是當天的店員根本沒將資料輸入電腦~

今天這位小姐還這樣調侃我說 "你根本沒送洗吧"

說什麼話! 好像是我來搶衣服的~

這年頭誰要去穿別人穿過的衣服啊~

就算顧客真的沒送洗~

也該以嚴肅的態度去協助顧客解決問題~

電腦不會出錯~ 錯是在人為因素啊~

當下忍住了那口氣~



後來我心裡已確定我真的有送洗~

我環顧四周的衣架上努力用顏色去尋找那熟悉的衣影~

目光停住了在一件衣服上~

走過去看看下方的牌子~

竟然是留上某個人的資料~

後來掙扎之間又再去仔細看了一下衣服~

真的是我的啊~

但怎麼下方的牌子不是我的~

我就說 "一定是洗衣服有兩件相近的衣服貼錯了號碼標籤"



至此這位小姐才有點理虧, 承認可能是店裡的弄錯~

但這時她又怕出事還開口說~

"這件衣服現在不能讓你帶走, 你先留下電話"

"等我們確認後再通知你來拿"

我就說 "你們自己搞錯還要擔誤我的時間啊!"

我又說 "你們電腦中都有留客戶電話"

"現在就打電話問對方看看是否送洗衣服就知道了啊"

她想了一下可能是不想浪費電話費~

立刻又改口說 "好吧! 那就讓你帶走了! 這是我們的錯誤"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啊~

我就說 "是你們自己弄錯~ 剛才還那麼斬釘截鐵喔!"



接下來更妙了~

她再次說 "對不起! 是我們弄錯了"

那方不方便先跟你先收140元"

當時才剛被這莫名奇妙的事弄得很煩~

一時不察想說付錢走人~理所當然就掏出錢包付了錢後~

才想到要檢查一下衣服是不是真的有洗好了~



事後我在想~ 這時她一定在偷笑~

因為衣服上明明掛著一個 "實在對不起 不能處理的警示牌"

我卻沒先看到就先付了錢~

而她們一眼就知道那牌子的意思~

但當檢查過衣服上的污點後發現真的沒弄好~

這時發現被騙了~

我說 "這樣還要收140喔"

她卻回說  "我們還是有處理啊! 你應該覺得有比較好一點吧"

我再問了一次 "這樣還要收140喔"

意思就是說該少收點錢吧~ 這樣也拿得心安理得嗎?

但她笑笑的卻擺出一付 "都已收錢了 你能怎樣"

原來她剛才包藏禍心~

跳過了先看到牌子後要告訴客戶問題點~

再去與客戶收錢~

卻用這手法先將錢騙到手後~

再來讓客戶接受事實~

這有點像是一種違反程序正義的問題~



這樣子難道我還要去把剛才收進她們抽屜的錢搶回來嗎~

變成公然搶劫嗎?

到底是誰設的陷阱啊~

當然看老闆不在的樣子~

不然真的氣得想要把店砸了~

正巧又進來一位冒失的客人~

算了啦~ 不想跟她在囉嗦下去~

丟下一句話~ 故意也說給那客人聽聽~

"你們自己搞錯還這樣~ 以後不會再來你們家了"

我想她根本不在乎吧~

小店經營就是這種格局~



看那破舊的店內陳設~

如果下次就在他們家隔壁開一間新穎的大型洗衣店~

所有程序一定有SOP的話~

價格也許比他們還便宜~

以後上門客戶一定會互相比較~

良幣趨逐劣幣是應該的~

要讓他們退出應該很容易的~

就看要不要做而已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1812990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7 14:26

哪有這種店

以後換別家洗


*媽媽的守護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沒有洗
2008/04/25 16:10
什麼少收一點   根本不用付   好像送洗時  我們都會先問能不能處理    既然收了  表示他們是可以處理的   最後沒有處理   還要收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8-04-25 17:39 回覆:

洗是洗了~

但污點沒洗掉~

對我來說根本無效~ 否則自己洗就好了~

送洗時還說不能保證洗得掉~

但是真的洗不掉也該表示一下誠意少收點~

還耍手段收全額~ 真讓人厭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