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沙漠的晨曦
2010/10/29 07:43:13瀏覽2916|回應1|推薦145

在廣闊的沙漠上露宿過夜,醒來時,天空深藍,地平線則露出一絲橘黃色,太陽快出來了,看手錶五點多,便起身,不想錯過難得一見的沙漠日出,旅伴們仍在睡夢中,司機很早就起來,正忙著煮早餐。我走到車子取出相機,準備紀錄屬於沙漠的晨曦。

天破曉無風但氣溫非常宜人,水氣滋潤了荒漠的大地,是那樣柔和,感覺非常涼爽,只要不是熱烘烘的白天,我會更愛沙漠。


我靜靜地,默默地,等待日出。有如置身雪白王國,藍天橘色的晨光迤邐綿延白沙漠,色澤最迷人。


我獨自在附近漫步,不敢離營區太遠,深怕不小心在無垠無涯的沙漠中迷了路。



望著形色各異的岩石,愈看愈有趣。很喜歡在空曠的大地,若有所思地望著眼前的景致。之前閱讀黑白沙漠的文章,內心產生莫名的仰慕,心想要是生平能來一趟黑白沙漠就了無遺憾了,至少今年四月前,不曾想過會有埃及之行,甚至以為一輩子可能不會實現,如今卻真真實實地踩在黑白沙漠上,當下的感動,澎湃的心情,怎能不教人家激動?



真的好想好想,將眼前的一切跟遠在台灣的你們分享。雖然還有往後十天的旅行在等著我們去完成,我相信,這將是我在埃及最棒的旅程,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實在捨不得在沙漠的幸福時光,然而終究得面對現實,乖乖回到車上整理背包,沒水就沒法洗臉,幸好有帶卸妝棉,先擦淨臉再補上妝,用潔膚巾擦擦手,儘量不把垃圾留下來,一定要好好珍惜大自然。


小狐狸再次出現在我們身邊,白天看得更清楚,覺得牠們體型嬌小的好可愛,可惜牠們非常怕生,一靠近馬上閃得很遠,因此我們都沒摸過小狐狸。


司機煮好早餐,大家也起床了,早餐跟前一晚的料理大同小異。我們邊吃飯邊丟給小狐狸吃,小狐狸似乎很喜歡吃葡萄,我胃口不大,吃得不多,對辛苦張羅的司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喝杯熱呼呼的埃及茶,結束美好的早晨。

時間差不多,趕緊收拾東西,拍完照上車離開這裡。

匆匆地瞥見身後的白沙漠,微笑地說,謝謝您給我們很棒的回憶。





太陽即將出來。




我們的早餐。

沙漠常見的小狐狸。



謝謝您給我們很棒的回憶,久別了。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4544916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0/10/31 07:40

若非去年的骨折意外事件

我去年也有機會重訪埃及

我想以後我一定會再次到埃及旅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水精靈~(juily) 於 2010-11-02 08:49 回覆:
我相信你一定也能再次去埃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