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黑白沙漠的那份悸動
2010/10/16 13:51:28瀏覽3170|回應3|推薦130
尼羅河西岸有神秘的黑沙漠、白沙漠,還有閃著銀白色光芒的水晶山,在等著我們去探險,不管怎樣,我們一定要去。


抵達巴赫利亞沙漠後,外國觀光客一個一個被接走,剩下我們三人,一群拉客的當地人看我們落單無助,主動過來關心,問我們有何需要幫忙之處,我們聽障無法跟他們溝通,不知如何跟他們解釋,突然想到我們有帶替我們訂黑白沙漠行程的旅館名片,趕緊拿出來給他們,其中一位年輕人拿出手機照著名片上的電話打給旅館,通完話又打另一通電話,應該是要打給接應我們的人。

看他講完最後一通電話,請我們再等等,有人會來接我們,過一會兒,果然有一位三十多歲的老闆來接我們,真的要謝謝當地人的幫忙。老闆開的是貨車,我們三人頂著酷熱的太陽坐後面,完全沒有遮蔽物可躲陽光。太陽曬著大路上的石子,都熱得燙腳,肥昌穿涼鞋,似乎要燙得唉唉叫。


來到老闆的家,他請我們進去坐下休息,並介紹兩位司機給我們,表示他們要載我們去黑白沙漠。

我們在房間小歇,老闆問我們餓不餓,老闆娘在替我們準備午餐。第一次在民宅作客,跟當地人拉近距離接觸,彷彿自己是旅遊節目的外景主持人,進去民宅訪問主人,好開心。老闆跟司機們跟我們聊天,總喜歡開我們女生的玩笑,要我們嫁給他們。


終於第一次吃到正統的埃及食物,用手抓麵餅代替刀叉來沾調味醬,再把它撕成小片夾肉塊一起吃。吃飽,司機幫我們買水回來,要出發了,換一台四輪傳輸車載我們,要正式展開我嚮往好久的黑白沙漠兩天一夜。

其實夏天是非常不適合去沙漠,我們還是堅持要去一趟。

明明才下午四點,氣溫竟達五十度,車子的冷氣又壞了,整台車有如烤箱,熱得快要透不過氣來,令人難以忍受,其他旅伴顯得吃不消,在車上昏睡,我該慶幸我身材不胖,很耐熱。心裡不停想,恨不得馬上逃離這鬼地方,但又很想體驗以大地為床,以天空為幕的生活,咬緊牙關撐下來,不斷告訴自己,這是一生唯一的一次,再忍一下就好。


開了約二十分鐘,來到小小的休息站,因為熱得受不了就攻進去買飲料,迫不及待從冰箱拿出飲料,一摸飲料就皺眉頭,怎麼不冰啊?

離開沙漠休息站,開進一條筆直的公路,沿途全是一片廣袤的沙漠,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滾滾黃沙嗎?年輕司機忍不住哼唱,似乎享受當下的時光。我們也想享受一下,卻發現很難,實在抵不過酷熱的天氣,沒法想像當地人可以在這裡生活幾十年。




抵達第一個景點Gabel el-Cristal(crystal mountain),水晶山我們下車去看地圖說明牌,黑白沙漠一共有十六個景點,因為範圍龐大,司機只帶我們去其中四個景點。




遠看只是不甚起眼的黃色石頭,其實這就是水晶山,近看踩在我們腳下的石頭閃閃發亮,真是有趣,還可以揀到小小的水晶石,但我們完全沒帶走水晶石,更別說偷鑿,尊重大自然吧。





爬到最高點,放眼望去,全是一大片荒涼又凹凸不平的沙漠,教人深切地感受著大地的無限孤單。


抬頭望見天空,哇,沒看過那樣乾淨的天空,一絲雲的痕跡也看不見,是我見過最漂亮最澄淨的天空,內心充滿無限的悸動。



遇到剛跟我們搭同一部巴士的韓國背包客,他們也是搭包車參加黑白沙漠行程,所走的路線跟我們大致差不多。




原本行駛平坦的公路,突然轉進顛簸的路段,車子搖搖晃晃。不一會,抵達第二個景點Ain khadra,它的特色就是有湧泉,但在我們眼裡,只是很平凡的水池。司機不時催促我們,怕天黑就看不到路,我們似乎都是最後一組到,其他遊客拍完照就坐上車離開,我們也只能趕緊拍完一起離開。







到了EL Santa時,夕陽準備要下山,原來司機剛剛擔心我們會錯過這裡的日落,才會催我們上車趕過來。看著散發橘黃光芒的小火球,我們很幸運趕上沙漠中的夕陽,第一次在廣闊的沙漠上看日落,感覺很奇妙。


白色的沙漠覆蓋在地上,蹲下摸一把,摸起來的觸感是很細致又柔軟,黑白沙漠風化後的細沙亦分區呈現黑白雙色,玄武岩色澤呈現黑色、石灰岩呈現白色,我們所站的位置正是白沙漠。





接著第四個景點The Mushroom,天色還沒暗下來,很清楚地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石灰岩佇立在白沙漠上,雪白的石灰岩被落霞塗上一層淺薄的橘紅色,煞是美麗。


每次一到景點似乎都會遇到韓國籍背包客,本來想說同是亞洲人來非洲國家旅行,很有緣份,然而接下來的突發狀況改變了我的想法。


The Mushroom有顆大岩山乍看覺得很眼熟,好像我們台灣的女王頭,旁邊的小岩石形狀很像小雞,韓國人爭相爬上去把它當馬騎著拍照,我們就坐不到只好在下面隨拍。


沒多久,只見一輛車開過來,我看到那台車外面寫著www.parksegypt.com,應該是屬於國家公園的公務車,兩位壯漢下車走過來,直接跟我們開罰單,因為我們不該踏上去,可是當地司機也跟我們上去,都沒阻止我們,那司機是不是也要一起罰?要開罰單一人10元,我們以為是埃鎊,正猶豫要不要掏出腰包時,看到罰單上寫的是NS$10元,居然是美金,擺明是專門罰外國人,管理員看我們是聽障,竟幫我們打折,一人5元美金,那台灣是不是要效法他們,對身障人士罰款也要打折啊?


我們的態度很強硬,堅持我們沒騎岩石上面,不算破壞天然地質地形,指著準備離去的韓國人,說騎上去的就是他們,為何連沒碰到的我們也要罰,管理員說已跟韓國人開罰單,大家都有份,很公平。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始終不讓步,雙方僵持不下,哈,最後管理員拿我們沒輒,不開我們罰單了,還跟我們握手,總算和平解決,管理員先生您真是大好人,我們會永遠記得您的大恩大德。這次我學到一個經驗,在埃及遇到像這樣的情況可以用兇的,真的很有用。

如何去黑白沙漠?
1.在開羅旅館或旅行社買行程三天二夜或兩天一夜,付現以美金為主,搭巴士到Bahariya綠州,會有人接應。
2.自行搭巴士去Bahariya綠州,到了那邊再跟當地旅館買行程。
PS.有議價空間,我們是跟開羅旅館買兩天一夜行程,三人160元美金。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4504696

 回應文章

皂漾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開罰單了沒?
2011/03/11 01:11
我沒找到答案。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DMIRE YOUR GUTS
2010/10/29 09:58

HELLO,

         I GUESS I AM A SMALL CHICKEN,  DARE NOT TO TRAVEL IN AFRICA YET, MAY BE TILL I AM 80 YEARS OLD, I MAY CONSIDER IT.

         GREAT ARTICLE TO LET US ( YOUR FAN READERS) OPEN  EYES.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0/17 18:20

埃及的女王頭

看起來比較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