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桃園,平鎮】老屋改建的Zhakkafe (平鎮宋屋)
2020/03/30 13:10:35瀏覽1736|回應0|推薦18


人生是由無數的偶然與巧合所匯集的,
有時,大夥只是一陣子不小心錯過了,
但時機對了,總是會再相逢...



我想,來到“Zhakkafe”就是由無數的偶然與巧合,
讓自己又再次想起了十年前剛來到中壢的一些畫面....
嗯,時間過得超快,總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已經老嚕.....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64
電話:0970956931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13:00~18:00(每週營業三天)
公休時間:星期二~星期五
如何前往:搭火車或客運到中壢車站後,可選
①換左側新竹客運-往新竹楊梅埔心方向,建議詢問站務人員確認車班。

“宋屋”站下車,10分鐘內可到。

下車後走進對面全聯福利社巷內,看到7-11 往右邊走2分鐘就到囉!

②換騎Ubike 15分鐘可到,,ubike站名是廣仁公園。

③轉乘計程車100-120元,火車站附近也可租摩托車一小時70元


先從跟“Zhakkafe”老闆nana的淵源開始說起,
其實,我不記究竟是在多久以前認識nana的,
她是老朋友阿蘭的好友,就這樣我們認識....,
後來nana結婚,我們很訝異,
但很替他開心,我們就這樣認識了她先生;



從當時jeff連中文都不會說,到後來不僅會說中文,還會說台語...,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心,與一些對於現況的著急與感恩.....
當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會一起抱怨”中壢“...


哈哈哈,這...不是重點,但卻是我們當年的回憶,
雖然畫面已有些模糊,
但走過的曾經,如今看起來並未有這麼久,
但確實是時間不等人,而歲月就這樣從我們的指尖流逝....


不喜歡中壢的我,依舊住在中壢
(也許該說是平鎮,原來中央大學是屬於“平鎮”)
而她們夫婦倆卻在多年前遷移到了台北,
且開了一間很有意思的店~意思意思(Nostalgic Future)
記得搬過兩次家,兩次的地方都挑得很好,
且店內的氛圍都相當棒!!



真的很有個人風格,
我想,要駕馭古宅並非人人都行,
而是需要一些天生的美感,與一些骨子裡頭就喜愛老東西的靈魂吧?!!
其實,跟nana認識中發生的一些事情我都還記得,
真的是一對很酷,很有想法的夫妻......


哈哈哈,好像有點扯太...遠嚕
回到“Zhakkafe”身上,
上個月中壢的朋友兔兔說,來到了這裡,且跟老闆聊起來後才知道我們是朋友;
她傳了臉書私訊給我之後,我正想找一天去拜訪;


哪知道隔天的晚餐,我們竟然在中央大學後門附近的餐廳遇到....
哈哈哈,這...是偶然呢?還是巧合....
哈哈哈,就這樣的,我知道了nana在平鎮新開的店;
而終於在一週多之後,雲跟皮皮就來嚕


Zhakkafe的位置對我們來說是陌生的,
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笑)果然還不是桃園人,
還是認不清楚地理位置與方向;


Zhakkafe粉絲頁上看到介紹,其實交通很方便的呦
Zhakkafe在兩條巷的交界處,是個三角窗,
如果沒有住址,我想我根本不會覺得這裡有間店;
嗯~~確實,這裡也沒有招牌哦(笑)
不過,我心想,這就是nana店的風格


從外觀也許無法知道這棟老宅的魅力
Zhakkafe在二樓,
一樓部分會不定期舉辦市集,二樓是咖啡館,三樓則是展覽廳;


真的是棟老房子,是間很有味道的民宅,
我想,這應該是那個年代的平鎮豪宅吧?!!


所有的硬體,全都是當年的模樣,
地板、天花板、窗戶....等,
如果喜歡老東西的朋友們,這棟房子應該會讓人驚呼連連嚕


我問nana怎麼會找到這棟老宅呢?
她說已經等了它8年,之前空了八年....
啊~~果然,老房子需要講求機緣;
不過,這位置我想一般人也不容易會發現吧?!!


nana說她娘家在附近不到10秒鐘的距離(笑)
那...不就是在隔壁的概念嗎??
也或許需要認識,不然屋主也不會把整棟老宅租給nana嚕


我在Zhakkafe看了一下後,
嗯,真的只有nana可以駕馭這個空間,這個房子;


裡頭有太多都是她這幾十年來所收集的老東西,
曾經,我也有想收集台灣老東西的念頭,


但我記得就是在十多年前去nana她家之後,
我知道我永遠也無法像她如此熱愛老東西....,
這是一種天生的老靈魂吧?!!


如果,有不少朋友喜歡日本昭和時代(1945~1952)的風貌,
那這棟老房子的風格,應該也就是台灣當年模樣,
也或許沒有這麼早,也可能是明治初期吧?!!
這裡是間咖啡館嗎??
嗯,倒是讓我想起我在瑞士去過的生活博物館,
我想,這應該是當地生活記憶的搜集地吧?!!

【歐洲,瑞士】沒有時間瑞士走透透,花一天時間在 ballenberg swiss open-air museum 感受一下瑞士人的生活(上)。




二樓空間很大,幾乎是通透的,
只有一間房間(這裡曾有nana的藝術家朋友駐站過)
那古意盎然且保存相當好的地板與天花板很美,很美!!
嗯~~當年,應該也是花了不少錢,
這....應該是平鎮富豪的民宅吧??
(下回再來問問老房子的歷史與故事嚕)


通透的空間,位置說多並不多,
但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風格,
很居家,很放鬆的模樣。
那一大片的窗戶,光線十足,採光超好的,
不過,我看了窗戶之後,
也不禁擔心起這應該是一體兩面,
好天氣時的陽光撫慰人心,
而下雨、颳風的日子可是會讓人寢食難安吧?!!

除了空間是老派風格外,
這裡的傢俱與用品也是;
菜單在位置區的桌上,有中文、英文,
嗯,不用懷疑真的只有一頁
nana看到我家皮皮在東翻西翻時,
就這樣說(笑)
這裡有咖啡、茶,還有黑板上會寫著每天的糕點
(全都是手作、限量,賣完就沒嚕)

手沖咖啡加上兩份甜點是今天的下午茶,
咖啡味道很好,且莊盛在具有年代的杯中更顯滋味,



想想在這杯子的年代,咖啡應該是很不普及的飲料吧?!!
這裡的食器也都有年代,
對於年輕人來說,可能一不小心都會比你大哦(笑)


另外點了核桃香蕉蛋糕與當季的核桃桑椹蛋糕,
貨真價實的蛋糕,


不會甜膩,讓人吃了不覺有負擔,
加上一些核果,增加口感,
也讓人多了幾分健康的意識。
店內超好拍的,
嗯~~不過我竟不希望這裡成為網美店(笑)
好多老東西,看了很有感耶


這裡還有三樓,
不定期有展覽,
這次是nana日本朋友的展覽;
這樣的空間搭配手染衣好搭哦!!


原來,她還曾在這裡教大家做衣服
嗯,原來Zhakkafe這裡會不定期邀請nana喜歡的老師來這裡分享創作與體驗
nana說有些老師可是邀請了一、兩年,
要等彼此都有時間,有緣分時才能聚會在她的店裡,
嗯~~每次都算是難得的一期一會吧?!
就跟偶然與巧合,
讓我來到了老朋友nana開的老店


今天剛好是雲跟皮皮認識23年的紀念日329
我帶了一件上衣回家;
皮皮說這是“蝙蝠裝”(笑)
其實,架上風格的衣服,皮皮說每件都寫了雲的名字


對了,店內還有不少的手工商品,
每樣可都是獨一無二的,
喜歡的朋友們,也都可以下手哦!!


這裡nana會擺上朋友們的創作商品,還有一些義賣商品,
甚至不定期還會有大小規模不等的市集舉辦,
喜歡手做文創商品的朋友們,可別錯過Zhakkafe粉絲頁上的即時訊息


Zhakkafe一週只營業15小時(週六、日、一,下午1點到6點)
乍聽覺得老闆好幸福(笑)
其實是nana還要去台北的店啦


哈哈,喜歡老東西的朋友們,
把握時間造訪嚕
很對味的空間,害我都想駐店起來嚕(笑)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19740108&aid=13227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