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尼家書寄情(2)─媽咪的叮嚀
2009/08/11 00:48:29瀏覽989|回應4|推薦68

旅尼家書寄情(2)

【在尼加拉瓜兩年期間,家書是我工作、生活、心情的寫照,
也是我與蕙瑜相隔兩地的最後幸福對話】

My dear daddy,

I am so happy to have heard from you through internet this morning. Your voice still sounds很有磁性喔!
I know you are now in a very difficult situation there. Your life must be very tough.
聽你說那裡的環境差 氣候熱 我好心疼 你將要在那樣的環境為我們一家打拼 但是一切已無退路 只有硬著頭皮往前走。

爸爸 我好想你 好想你 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一樣 一個人走在路上 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靈魂 沒有目標 沒有親愛的爸爸在家裡等我 我是那麼空虛 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 雖然我是那麼想你 想的心都痛了 眼淚不停的流 卻還是要告訴你 不要為我操心 我會堅強的 只盼望無論如何你能與我聯絡 不要讓我乾著急
爸爸加油喔~一定要活的快樂 剛從書上學到:要活的快樂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積極樂觀的態度及良好的人際關係 我相信這些特質你都有 你一定很快可以上軌道 很快能適應那邊的環境 氣候 人文及飲食等 融入當地的生活 並能很快的在工作岡位上進入狀況 而有良好的表現 苦中也能得到○?○。

你曾經在84.3.8.我生日時送我一本日記 在日記的首頁 你送了我一句話 如今我再回送給你-信心+勇氣+恆心+毅力+智慧+用心=成功!
爸爸一定會成功的!

這本日記至今已有10年的歷史了 我會把對你的思念 及愛戀的心情抒發在裡面 昨晚我夢見你回來了 我好吃驚 我問你不是一年才能回來嗎?你說有公事要回來辦 也許是我太太太想你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從來沒有想到會跟你分隔這麼遠 這麼久 這真是對我一大的考驗啊~

爸爸 你一個人在那裡一定很寂寞 還好在工作上 你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在語文方面需要多去加強的 在環境上需要去熟悉的 這將會填滿你的時間 但是別忘了要記得多運動 也要常常想起在台灣的我和小孩。

向歡在外婆家很適應 外婆、外公很照顧她 而且還有小阿姨 並且她自己現在很能自動自發讀書 不用我們操心 婷婷也很乖 如今只有我們兩個相依為命 我自己也會照顧身體 所以請你放心。
Please take much care of yourself for us and be assured I will take good care of our house and family Just do a good job and make it successful
I love you so high so deep and forever I miss you everyday and always put you in my heart and pray for you being healthy and happy anytime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Nothing can stop my passion to you!

Best wishes &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Your faithfully & lovely wife
Dean (Mary) Apr.14/2005 10:43pm


現在正有 個好友來探訪 ♥歡喜小約翰♥ ^...謝謝你!我的好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si6636&aid=3213674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也是一種幸福
2009/09/07 21:08
伉儷情深,從書簡中一覽無遺。佳人雖已遠去,她常在你心中,正如她一直把你放在心上一樣。想念也是一種幸福。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09-12 00:41 回覆:
謝謝大姐 所言甚是
我現在真的把想念當幸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rfect
2009/08/30 07:26

好感人的文章

真情相見

思念遠方的親人

遙寄無限祝福

您圖片中那輛機車好酷喔

溫馨祝福闔家平安幸福

水 羚祝福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08-31 22:21 回覆:
謝謝水羚來訪與鼓勵
雖然此情可待成追憶
卻是這一生一世 上蒼給我最美好的恩賜

那部摩托車是我們臨時的道具兼背景
搭配她的英姿 成就了我們最喜愛的一禎照片
復興鄉角板山是我們年輕時就喜歡去的地方
從此就愛舊地重遊 順便告訴妳一個小小秘密
下溪口吊橋的涼亭邊的那棵老梅 她每次去都要抱著照相
近30年來了 那棵老梅風姿依舊 樹型幾乎跟30年前一樣
如今再去,總不免徒嘆:老梅依舊在 佳人身已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9/08/25 16:51

夫妻的真情表露無遺!

好感動哪! 有了這一份愛的力量

任何環境相信都可以克服的!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08-27 00:43 回覆:
謝謝森田子
誠如古云: 月有陰晴圓缺 人有悲歡離合 此事古難全
能有蕙瑜這樣溫柔體貼癡心的女子伴我23年
即使是我先走
亦覺無憾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8/24 02:01
好感人的夫妻情深,能夠有這麼一段甜蜜,真摯的婚姻,我想應該“死而無憾”了!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08-27 00:33 回覆:
謝謝露露
記得她走後不久我回先前的學校上班﹝沒再去尼加拉瓜﹞
因工作需要 我從書房找出一本30年前軍校教授公文寫作的書
無意間居然掉出一張早被遺忘了的教會書籤,其標題正是斗大的:
「死而無憾」四字
我心中暗自問道:蕙瑜,是妳嗎?
否則它怎會以如此神奇的方式出現!
我但願知道這是她最後離世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