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募兵之兵何來?!
2013/12/18 20:53:57瀏覽1262|回應4|推薦38

 

募兵制推動困難,這是全世界推募兵的國家都會面對的問題,有誰願意犧牲自己去幹苦差事,回到徵兵也不可能,但事情總是要有人做,屁股總是要有人擦!!

行政院來點創意好嗎?!

想要擔任以下職務者需先服 三年半 自願役 軍士兵 才能報考,薪水22K按階級起跳, 抽到那派到那,靠腰靠北 就沒資格考 :

1. 公務員(高普考.研究院只要是具備公務員資格的職務)
2. 公立醫院醫生(醫生服兵役比例最低)⋯⋯
3. 國營事業員工: 台電.中華電.中油.台鐵.捷運局....
4. 警察.海巡署.消防隊

至於老師,看在培養小朋友的份上排除一下,狠一點的話政治人物最喜歡講自己多愛台灣! 就加一條 想選 '中央民代層級' 的人需服過兵役!

以上皆針對男性,國防部要什麼兵有什麼兵,要多少兵就有多少兵,還不用增加國防預算,叫你去烏坵就去烏坵,叫你去太平島就去太平島! 名額搶破頭還需要排隊!

當完兵頭好壯壯,知道人心險惡,起碼不會當個沒 社會經驗 的公務員!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9999578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19:43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02:38

所謂募兵,其實就是傭兵制,大家想逃兵役,就得付錢。

募兵完全是就業問題,願打願捱,薪水夠不夠才是重點。

二等兵月薪五萬塊,少尉十萬塊,我不信募不到人,

錢從哪裡來?很簡單,不想當兵的,乖乖付錢。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12-20 19:47 回覆:
現在老百姓只想被補助而不願出錢出力!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意志在削弱
2013/12/19 12:29

聽聞美軍將志願役當作志業在經營 ,非常具軍人榮譽心 , 這就符合"志願"這兩字 .

練兄那四個創意條例非常務實可行 , 但用在台灣現階段亂民與病媒手上 , 可想像好一陣腥風血雨 .

好的政策 ,需要理智的國民 ,與堅強夠給力夠效能的領導 .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12-20 19:46 回覆:

能做到我講的那四點的領導人,我真叫他'神'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9:48
好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