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笑到噴飯的蕭美琴
2012/08/24 14:13:46瀏覽1155|回應1|推薦35

近來民進黨為了改變過去老是以對抗方式處理與中國大陸關係的刻板形象,逐步同意所屬具備黨職的核心幹部可以赴大陸訪問交流,營造「民共」和平的氣氛,進而為未來的黨主席蘇貞昌或蔡英文女士赴大陸訪問鋪路,最近低調赴大陸訪問的民進黨蕭美琴小姐,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成員之一至上海訪問,雖然不是替民進黨傳話,但因她過往都是負責民進黨國際事務的業務與政策參與人,格外讓人注意到是否代表何種意義?!引起媒體的關注,近日「新新聞」一篇對她的報導,讀完內容真讓我笑到差一點噴飯,民進黨或是蕭美琴小姐,您們是這麼看待中國大陸的嗎? 連普通老百姓都不如! 會鬧笑話的!

 

「新新聞」這篇署名記者李彥謀撰寫,關於蕭美琴赴大陸訪問的心路歷程與見聞,開頭寫著她內心的感受,我引述摘要報導內容如下,大家看了別笑翻了:

 

(1)….「我會不會是第二個鍾鼎邦,消失在廣大的中國?…. 鮮明的台獨立場

(2)蕭美琴在行前照例向黨中央報備,「如果我被扣留或者失去訊息,你們要來營救我。」走下機艙,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團員之一魚貫進入海關,她告訴自己,「凡事小心

(3)、蕭美琴納悶,「這趟上海行,我只告知江春男(政論家司馬文武),為什麼媒體會知道?

(4)、如此低調前往中國,就證明她不是「中國琴」…. 多待一天,她卻有更多的機會被政敵扣上紅帽

 

(5)、「但是我要說,民進黨員前進中國,是不可避免的事……

 

(6) …..相隔十年後再度登陸,「想暸解對方的不只是民進黨,中國也很迫切,但這十年雙方的心態並未打開,還是以原有的視野看對方」,有點遺憾、感慨的蕭美琴,卻不失面對中國的信心與勇氣。

 

大陸防問不過就是證件備齊,搭個飛機就能搞定的事,對蕭美琴女士來說,好像成了「荊軻刺秦王」般的艱難與危險了,一下怕成為「鍾鼎邦」被抓,一下怕出事要黨來營救我,拜託,是腦袋胡塗了嗎? 以蕭美琴的身分,對方巴不得款待妳,還抓妳起來搞政治迫害嗎? 以此觀之蕭之政治觀察力、判斷力真是其差無比;去大陸又遮遮掩掩,深怕天下人知道,難不成妳去上海後,媒體會自動把妳隱身嗎? 讓妳的政敵無法扣妳紅帽子啊! 這句會被政敵扣上紅帽的憂慮,不正說明了民進黨是一個非理性的政黨,醜化汙衊黨員不遺餘力的政黨,只要觀點不同,栽贓打擊可不手軟! 想當初蕭被黨內扣上「中國琴」時,忍受委屈,一點反抗也沒有,到了12年總統大選時不也是乖乖地樂意當立委「不分區代表」,政治人物如果不能為是非而戰鬥,輕易被用職位擺平,這種人物是容易被看輕的!

 

既然面對中國大陸是無可避免,為了民進黨未來的發展,又有何需要遮遮掩掩,低調而行,想必後面記者所下的形容詞,「不失信心與勇氣」是在唬人吧! 開大門,走大路,既然覺醒了解中國大陸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對的方向都如此明確清晰,就不需搞一些戴墨鏡小帽子的多餘把戲了,民進黨至大陸訪問交流,有什麼好不能見人的,又不是「張騫通西域」,很遠嗎? 搞得真是小鼻子小眼睛,格局有夠小,又很孬!

 

蕭美琴怕變「鍾鼎邦第二」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6&f_SUB_ID=412&f_ART_ID=40841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6759200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2/10/11 21:21

夠好笑的

從來都沒發覺她有甚麼識見

有這類在野黨  台灣人嘸前途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10-15 21:42 回覆:

人家可是民進黨專負責涉外的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