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狀就是一國兩區
2012/03/27 00:18:54瀏覽558|回應3|推薦32

一個國民黨向共產黨表述兩岸關係的「一國兩區」,造樣在統獨問題上又激起一陣漣漪,媒體記者及黨政人士,外加一群評論員又是討論個好幾天,然後就像過往的公共議題一樣,一陣大放厥詞後,不過又是人人一把號各唱各的調,什麼結論也沒有,看著一群應該替老百姓提出解決方案的知識份子,只能像喝茶聊天辦辦論壇,連個方案或願景都沒有,真令人失望國家大政由這群人來主導會是怎樣個境地!?

 

「一國兩區」很奇怪嗎?新潮嗎? 這個從民國80(1991)李前總統登輝一手主導修憲後所定義的兩岸關係,歷經國民兩黨輪替執政,2300萬人早已在這種關係下運作21,今日會對「一國兩區」那麼抓狂的民進黨,一下說我們自我矮化,一下說馬英九變成區長,一下台灣從國降為區等等,聽多了綠獨同樣的邏輯推論都覺得沒創意很老梗,民進黨自選後一直未能找到方向,光這個「一國兩區」還有人贊同有人反對,整個黨還在迷航中!

 

憲法增修條文中的「一國兩區」含意在表達兩岸現狀中,中華民國「治權」不及大陸地區,而只限於「台、澎、金、馬」,但主權沒有放棄,當初這麼修,就是保持了未來彈性及兼顧現實狀況,現今我們當然無需也沒能力去爭奪大陸地區主權,只要維護好現有中華民國的「有效領土」即可,在「台、澎、金、馬」領土上「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為何綠獨又抗議!!

 

因為綠獨從不承認「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綠獨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與民進黨還真是相通,台灣國都還沒成立,就先把「中華民國」給丟了,原本綠獨連「中華民國」也不想用,無奈國際現實無法改「台灣共和國」,只能用「借殼上市」,姑且一用,弄了個「台灣是中華民國」再加「台灣是一個國家」來調整,但這種「獨台」的方式與「中華民國憲法」是抵觸,法律上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選舉時馬總統講的:「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家園」,為了選票講得閃閃躲躲,我們幫他講清楚,他的意思就是「在台、澎、金、馬這個區域有一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憲法上台灣不是個國家是個地區!

 

同樣是捍衛台灣,但統獨雙方是完全不同的論述,不可能有交集,近日民進黨的反對,沒什好意外的,跟以前一樣,國民黨根本不理會民進黨,可能還暗自竊笑,我早知道民進黨會說什麼! 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只能跟著跑! 各位看看所有對「一國兩區」的質疑看法及可能的影響,這21年來不都早就發生與存在過了,還把它當成預測,這些學者是當人家是笨蛋嗎?

 

國民黨會在吳伯雄於大陸訪問時提出「一國兩區」,「一國兩區」代表的意義就是兩岸「互不承認,互不否認」的現狀關係,很難懂嗎? 完全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至於接下來雙方要如何在這個基礎下突破關係,國共兩黨尚未「亮牌」,所以就別浪費時間吵鬧「一國兩區」,都用了21年了,不信請看下面那張證照!

 

 

陸胞入台證

 

 

從兩岸證照看92共識

http://blog.udn.com/juan080518/615313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6263687

 回應文章

00
2013/06/10 16:31
中共經常強調只有一個中國 綠人很高興的說 「你說得對」

Ab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就是兩個國家硬要說是兩區太沒出息了
2012/04/06 22:38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明明就是兩個國家.

硬是要說什麼主權治權.承認不承認的詭話,真是在自欺欺人了.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04-07 12:37 回覆:

因為對岸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也無需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承認人家,會用中華民國憲法"一國兩區"來處理兩岸關係,本來就是現實考量 " 擱置兩國承認爭議,但不否認對方有效統治地區",分裂分治的現狀,雙方能有彼此暫時共識,推動一切兩岸事務!

一邊一國沒錯,兩個中國也沒錯,不是你我不願意,而是對岸還不能接受,那就先擱著吧!但不表示我們跟大陸是一夥的!當你認為一中是中華民國時,你會體會它的意義!

一國兩制: 兩國共組中華邦聯!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弔詭
2012/03/29 16:50
民進黨跟共產黨在滅亡中華民國這點上,立場一致!理由一樣荒腔走板,語無倫次.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03-29 21:14 回覆:

他們兩黨是意圖消滅中華民國的同路人,而且也是最能促進"急統"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