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沒有統一政策的統一黨
2019/07/13 23:22:44瀏覽1153|回應1|推薦33

從國民黨馬英九先生於2008年贏得是勝選後,兩岸在「92共識」下維持了8年穩定的兩岸和平局勢。對國民黨而言,其策略為「一中各表」,內涵為「不統、不獨、不武」,另一方面中共為「一個中國」原則與「反台獨」下,雙方進行了兩岸各項民間交流與簽署許多協定,藉以增進雙方互信與了解,降低彼此因「意識形態」的不同而造成的衝突與對抗。

然而在國民黨方面,對於兩岸未來的發展卻逐漸失去了政策的話語權,主要原因在於國民黨以「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來安撫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統一」的不確定感與恐懼感,及降低台獨人士反對統一而在政治上的抗爭與對抗。結果國民黨自己對於本身就被視為是一個「統一」為基本政策的政黨,卻沒有了「統一」的政策內容,這裡講的「統一政策」的內容為兩岸最終將以何種方式統一在一起,成為一個國家!如中共自始自終以「一國兩制」為方案,將中華民國降為一個類似「香港」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視北京為中央政府,中國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一內容。

曾幾何時,20多年前國民黨修憲後,將兩岸分為兩區,制定「國家統一綱領」,對統一分成三個階段,視兩岸關係的發展狀況,採取相對應的進度。但現今「國統綱領」早已在民進黨執政時廢除掉,2008年重新執政的馬英九在「不統、不獨、不武」三不政策下也不可能恢復或制定任何有關於「統一」的任何政策或主張,就這樣一個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統一」黨,卻沒有了「統一政策」的內容。

把時間拉遠一點,從2006年民進黨廢除「國統綱領」之後,國民黨就這樣得過且過地沒有「統一政策」下經過了10多年,在2016年民進黨再度執政後,兩岸局勢急轉直下,兩岸沒了「一中原則」的大框架下,中共勢必對堅持「台獨」主張的民進黨採取較為壓迫的策略,重新大談「台灣屬於中國」、「世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等四項頑固不化的統一策略,而民進黨根本不會理會「中共」,反而借力使力,將「統一」視為接受中共「一國兩制」方案,讓台灣被併吞到中共的統治當中,進而失去了「民主與自由」

此時國民黨竟然像個啞巴一樣,毫無政策論述的能力,跟著就被民進黨扣上也是個接受「一國兩制」統一方案的政黨,會讓台灣失去了主權,淪為一個「行政特區」。更離譜的是國民黨連「中華民國」可能都保不住了! 竟然還有人還支持中共的「一國兩制」是對的,一個沒有統一政策的統一黨,不止容易被民進黨攻擊為「賣台」政黨,最悲哀的是連「中華民國」主權都可能跟著被賣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128085524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論述能力的統一黨
2019/09/26 00:18

任何政黨的政策,必須具有其核心價值,才能得到多數人民的認同。那麼國民黨「終極統一」政策的核心價值是甚麼?有哪個國民黨員能為其「統一」政策論述?

我一再強調:
「獨」的核心價值,在追求創造特質、主導自我發展方向。重視獨立個體的發展,才能產生精采的多元文化。
「統」的核心價值,在尋求不同個體間的共同利益;找到這種共同利益,加盟成員之間自然形成一個互信、互助、互惠的結盟體。

如果「統一」只是建立在「民族主義」式的統一,而又是必須服膺於所謂「中華民族」威權式體制下的「統一」,連原本1997前,多數政治冷漠的香港人都無法接受這種統治。

近年中國的大國崛起,令許多台灣人對中國懷有憧憬,然而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卻正證明香港回歸中國後得不可靠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