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主權之法律依據
2014/02/11 01:12:18瀏覽2504|回應0|推薦57

這幾年隨中國大陸政軍經實力大增,對於東海釣島南海諸島之主權採取了較為積極爭取的態度,這些島嶼之主權原本屬於中國,週遭鄰國依地緣優勢下,在兩岸因軍事對峙與冷戰東西對抗時期無暇顧及時,趁機鯨吞蠶食大舉侵佔,到了今日還大言不慚高舉國際海洋法控訴這些島嶼不是中國的,事實真相本不是如此,尤其南沙群島,看似離中國大陸很遠,與東南諸國很近,這些南海各國都聲明自古這就是他們的島嶼,其實在法理上根本站不住腳。

南海諸島自古根本就是無人主地,這些島嶼不適合生存居住,最多就是漁民捕魚取鳥蛋的休憩之地,中國與東南諸國的漁民皆有可能於這些島嶼駐足過,但要就此就認為這就是自己的領土也太牽強了,要說是自己的領土得根據實際佔領才算數,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有提出什麼歷史資料證明他們佔領過嗎? 實際擁有可不是地圖上劃上去就算了,還得力量能到達才是,否則輕易就被別人奪去。

國際海洋法生效前,南海諸島早就在中華民國之內,抗戰結束二戰終了,海軍派出艦隊至南海諸島一一收復,登島立碑,內政部劃出南海九段線,這可是在國際海洋法之前啊! 你也可以說當時中華民國是世界五強之一,有本事把這些島嶼納入國土,這就是二戰後列強擁有主導國際秩序的權利。

今天多數人的論點都在南海諸島自古就屬中國,這種論述又特別因國際海洋法實施後屢遭挑戰,卻沒有人提出這些島嶼在這百年內較為具體的擁有國家是誰,及為何變成中華民國的領土,前面提到自古這些島嶼都是無主地,你不能因為漁民去過就說是你家的,明確佔有這些領土的國家是哪一國呢? 告訴各位是日本,日本在昭和14( 1939) 3月公告(詳維基) 這些南海諸島為「新南群島」,並且編入台灣高雄州,於太平島上設立氣象所,注意各位,是台灣高雄州啊! 南沙諸島是台灣之附屬島嶼!

日據時期之新南群島涵蓋今日南海中心各諸島,依照「開羅宣言」,戰後日本需「歸還台灣、澎湖及其附屬之島嶼」,看到沒,中華民國當然法理上逐一接收了,到了「中日和約」,日本放棄台澎及附屬島嶼,就更加確認了我們在國際法擁有的依據,政府老講台灣復歸的法律依據,卻不講這些附屬島嶼可是包含南沙諸島!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1107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