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逍遙遊---5.終於看到無尾熊
2006/09/05 09:23:22瀏覽1139|回應2|推薦11


Mandurah ↑的早晨

       早上七點多,大人都梳洗好了,小孩還在睡。我決定先到港邊公園逛逛。河岸對面有摩天輪,可能是個小遊樂場吧!港邊停著一個船屋,裡面還有住人呢,早晨散步的人迎面來也都會互道早安,樹上的海鳥和鸚鵡也夠多了,有時還讓人耳根子都無法清淨。港邊一家咖啡廳有賣早餐,但不太想領教這兒的消費而作罷,雖然心裡是有點想吃頓悠閒美味的早餐,然後回去告訴小朋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回到 motel 看到兩位小姐已起床還換好衣服了,真難得那麼自動。接下來繼續往北,來到 Fremantle ,這是一個以英式建築聞名的熱鬧城市,開車先繞了一繞,感覺有些像美國的 New Orleans 。這裡的停車不同路段有不同的停車時限,有寫著 1P 、 2P 、 3P ,剛開始還搞不懂是啥意思,研究了一下才知 1P 是一次只能投幣停一小時,以此類推。停好車後,要去附近的 ticket box 投幣拿票,票上會有 expire 時間,然後放在車內擋風玻璃下備查。據 Lonely Planet 的介紹,這裡都還保留著英式的建築風格,但很多街角都用施工標誌圍起來工作中,原來要加街燈,有點煞風景。逛了約一個小時了,正準備離開,結果一轉身,發現遠遠的對街好熱鬧,哈哈,原來還有像西門町一樣的徒步區,去逛逛 shopping 吧! 12 隻一包可夾的小無尾熊才 7 元澳幣,難得有這麼便宜的,但在台灣看到太多了,不想再買,最後買了 T 恤、鑰匙圈、國旗等等,也下午一點了,忽然想到,為什麼以前到每個國家都沒有買一面該國的國旗,如果再加上美國各州的州旗就更多了。買完紀念品肚子也餓了,看看賣的都是漢堡類,有些膩,於是離開去找國家公園的 BBQ 吧。

Mandurah街景↑

     三點左右到了柏斯北方的 Yanchep 國家公園,找到個湖邊可以 BBQ 的點,當然也是有免費瓦斯的,鐵板好乾淨只是有很多沙,鋪上錫箔紙,可是風太大了也不太好用。隨著烤爐散發陣陣香味,鴨子、鳥兒們也開始靠近,小孩把很貴的澳洲吐司拿去餵牠吃,還有隻鳥很挑食,不吃麵包只吃肉,(後來從書上查出應該是 Laughing Kookaburra ,是一種有攻擊性的肉食性鳥),我們還叫小孩用筷子夾著肉餵牠,小孩不敢就換老婆上場,不知危險喔!牠一溜煙就飛來把食物啄走,動作比我的快門還快。用餐後,覺得這裡環境不錯,我就去看看旅館還有沒有房間,因為已過了澳洲的旅遊旺季,房間多著呢,我們住進一面湖的雙併式木屋,而且隔壁那間是空著的,所以等於整棟都是我們的囉。

Laughing Kookaburra↑


      

       Yanchep最有名的該屬無尾熊吧,我們進到無尾熊區去,因為天熱又是白天,無尾熊都在睡覺,但仔細看看樹林裡少說也有十幾隻,有一棵樹上竟陸陸續續發現有六隻無尾熊啊。等呀等,總算拍到一些牠們換位置和爬樹時的動作,這真的要比在木柵動物園隔著玻璃看精彩多了,真是可愛的動物!黃昏時原本要開門看夕陽,又有意外的發現,幾十隻袋鼠就在門前的草原上覓食,我們全都出去走走看看,而且牠們相當合作,當我拿相機對準某隻袋鼠時,牠總是會抬起頭望著我,可不是擺 pose ,而是看我在幹嘛,但姿勢真的很適合拍照。蒼蠅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這裡開關門都要快點,因為蒼蠅容易飛進來。回到住處,鑰匙呢?哈哈,鎖在裡面了!我只好去請服務人員來開門囉,還好客人不多她們也沒什麼事做。

       晚上有一項娛興節目──用橡皮筋打蒼蠅,大家槍法都不錯,四五隻蒼蠅一下就被解決了。天全黑後去外面看一下,發現滿天星斗,勾起上次在紐西蘭的視覺,以及早年在美國露營時拍的星星照片,我想再拍一次,於是把那台底片相機裝上腳架,調成 B 快門放到草地上就不管了,還真擔心被不長眼的袋鼠撞倒,兩小時後去看,喔喔,電池沒電了,失敗!下次一定要記得帶 Nikon FM2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433065

 回應文章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澳就像是另外一個國家
2006/09/06 14:07

對住東澳的人來說,西澳就像是另外一個國家,事實上,西澳的確也比從東海岸飛紐西蘭來得遠。

記得有一次在雪梨開會時,當西澳的代表們起立時,主持人又噱又謔的笑說:"G'DAY,MATES!WELCOME TO AUSTRALIA!"全場一陣鬨然大笑。

看到WEST ODYSSEY如此生動的介紹,也許該找個時間去印證一番,THANKS MATE!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城市
2006/09/05 09:43
真是個乾淨美麗的城市。真想去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