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泳渡日月潭
2008/09/07 00:48:09瀏覽1213|回應0|推薦6

    2008年8月31日早晨,繼登玉山之後再度完成了另一次壯舉,泳渡日月潭3.3K.

       每年都會舉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今年選在8月的最後一天,也正是鬼月結束後的第一天進行.從小到大都在游泳池游泳的我,一直很想參與這項活動,今年剛好有同事也是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安全隊的教練在招兵買馬,我毫不考慮的報名了,全公司共報了八人,還包含總經理喔.

    當天一早四點半就被叫起床,同室的幾人鼾聲如雷震耳,還好前晚把埔里酒廠買的那瓶玉山高粱幹掉了,讓我能倒頭就睡.五點多從埔里出發上日月潭,六點就到了,在晚點到可能車都很難進來了,能想像一萬八千多泳客湧入會是什麼樣的交通狀況嗎?整個活動將於七點正式開始,起點是朝霧碼頭,各單位隊伍依主辦單位安排的順序依次下水,整個下水完可能要10點多了.第一批下水的隊伍都是殘障人士所組成,由於我所報名的水上救生隊要負責陪他們游,當然也沾到光可以第一批下水囉.

↑整裝待發,風和日麗,水溫適中

↓號角響起,下水囉!

 七點一到準時嗚笛出發,天氣晴朗水溫適中,是個游泳的好天氣,一到水中大夥都打散了,我在水中等了一陣找不著人,想說可能落後了,便開始奮力向前游,追了一陣子還是沒看到,只好自己獨力作戰了.其實因為是第一批出發,在我前面已沒多少人了,為了激勵自己開始想辦法一個個追過,但其間也被不少人超車,看到有游自由式的我就自動閃邊讓路,看到一位游蝶式的好手更另人肅然起敬,雖不知他是不是全程游蝶式,但至少在從我視線中消失前都是.

↑每隔約一百公尺就會有一個救生兼休息站.   

   還有一位爸爸帶著二個十歲左右的小女孩一起游,竟然都比我快,跟我們一起下水的殘障泳客也不是省油的燈,超過我的不在少數,令人敬佩.船隻從兩旁經過時,產生的波浪會偶爾讓人在換氣時品嘗到純天然的湖水,只要不嗆水就好了.對岸德化社的影像愈來愈清楚了,最後兩百公尺時卯起全力奮力衝刺,於八點28分上岸,總計約游了85分鐘.

↑像不像鮭魚回游的情景

↓終點到了,列隊歡迎

 由於上岸的人還不多,經過德化社商店街時只有我一人穿著泳褲在街上行走,被很多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回到本隊的休息區才發現我是全隊第二個到的,其他人還在水裡享受逍遙呢,第一名的年輕小夥子也是我們公司的,比我還快二十分鐘,上次一起去爬玉山時他也是一馬當先,不同年紀還真是有差.等了十幾分鐘後陸續有人上來了,一直到10點多全員到齊後便上遊覽車整裝回家了.此時在對岸朝霧碼頭還有人在排對下水呢.

    登玉山和游日月潭都完成了,什麼時候要去單車環島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18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