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南島開車自由行 (二)
2006/03/17 12:31:47瀏覽3830|回應1|推薦6

Milford Sound 米福峽灣


   

    離開了Mt.Cook驅車往南,路上車子依舊不多,我開始愈飆愈快,經常在110到130之間。南島的西南沿岸是一片峽灣地型,其中又以Milford Sound 最為著名,但欲一覽峽灣景色則非搭遊艇或飛機不可。在峽灣岸區有Milford Sound Lodge可提供住宿但數量少且價格昂貴,我盤算了一下還是住在一百多公里外Te Anau,Te Anau 位於Lake Te Anau湖畔,是一觀光重鎮,也是通往峽灣地區的門戶,從Te Anau 到Milford Sound 這一路的風景也十分美麗,原本依我的速度應該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峽灣,但沿途不斷的停車拍照竟拖到快一點了才到達碼頭,還好趕上了一點半的那班船出海。此地區屬雨林氣候,年雨量達六千公厘,不過上天特別眷顧我們,當天竟是大晴天,但即使如此夏末的海風還是帶有想當的涼意,禦寒外套是不可少的。

  匆匆忙忙上船忘了先填飽肚子,只好吃自備的乾糧,後來還是忍痛買了兩個船上的三明治給小孩吃,有個日本團倒是想的蠻週到的,上船前每人先發一個日式鰻魚便當,就在船上津津有味得吃起來了,看得我直流口水,跟團還是有跟團的好處.

   

    全部航程約四小時,一直開到海彎出海口再折返,坐在甲板頂層邊曬太陽邊看風景真是享受,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福氣,不到二小時老婆就因暈船溜到底層去休息了.上了船才發現其他船都比我們這艘船漂亮,沒差,反正自己在船上也感覺不出來,反而可以欣賞一艘艘不同造型的遊艇.

    回到岸上五點多了,在岸邊步道上逛了一下,順便買些紀念品,便回到Te Anau,沿途不敢再多逗留,果然一個多小時就回到Motel,雖然累翻了,還是得準備晚餐,這間motel也挺大的,房間前後還有專屬庭院和曬衣場.天黑了,看到滿天的星星,真後悔沒帶張星象圖,這裡不要說光害,把房間燈一關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每個人搬張椅子到院子坐下看星星,雖然平常對天文沒什麼研究,不過好像還是覺得和在北半球看到的不一樣.

(別忘了個人相簿中還有更多紐西蘭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06566

 回應文章

M&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e Anou的螢火虫
2006/03/17 17:40
前年我們也自己開車去了一趟紐西蘭南島.在Te Anou住宿的話,可以安排螢火虫之旅喔!當地的螢火虫是不會飛的,而是生長在洞穴裡.長像有點類似蠶寶寶一樣的白色爬虫,蠕動的時候還拖著長長的黏液,因為洞穴受到保護是完全不可以有燈光照明的,所以即使是晚上也可以去參觀.記得當時我們就是搭最後一班大約是晚上八點左右的船.這大概是在紐西蘭唯一晚上還可以玩的地方吧!
開闔之間的驚奇與喜悅

【立體書王國 The Pop-up 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