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橫-埡口-關山嶺 part 1
2008/07/20 10:47:35瀏覽1207|回應0|推薦10

        南橫公路(台20)西起高雄玉井,東至台東縣的海端,全長172.6公里,這次利用五天的時間從台北先由新中橫穿越阿里山,玉山,再下南橫啞口大關山,由台東花蓮返北,在阿里山時剛買好票進去就遇到大雨,有夠倒楣,但回到家後第二天卡玫基即來襲,新聞中看到好多前兩天才玩過的地方都遭大水侵襲,災情慘重, 想想我算是很幸運了.謹在此記下幾個比較另我印象深刻的地點.

       南橫東段延著荖濃溪需上, 這條溪也是著名的泛舟路線,通常是由高雄縣的寶來為起點. 延途柏油路開累了,還可下到溪邊玩一下溯溪,不過並沒有真的開下水啦.

  馬舒霍爾吊橋,應該是布農旅語,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憩區後方,是梅山村部落與外界的唯一通路.經常有居民騎著機車過橋.

    長青祠供奉南橫開闢殉職者的靈位,其後方即著名的天池,要到達天池得先走完不算輕鬆的一段樓梯.該池雖名之為天,但其實很迷你,池裡居然看得到一尺長的紅鯉魚,顯然是有人放生的嘛.宗教界有些活動實在應改進一下了.

  其實從天池還有一條三公里多的輕鬆步道可達中之關,這是屬於關山越領古道的一小段,礙於拖著一家妻小且走去還要原路走回,當時霧又很大看不到什麼景,只好放棄了.

     依照解說牌的說法往北應該可以看到很多座山,包含玉山主峰,南峰,小南山,南玉山,雲峰等,但霧茫茫的一片我什麼也看不到.    

  長615公尺的大關山隧道位於海拔2720公尺的埡口,是南橫的最高點,也是東西段的分界.要注意的是隧道內是單線,若要會車得找幾處較寬地點互相禮讓等候.不過因為當日是非假日所以從頭到尾只有我孤苓苓的在行駛.

  大關山隧道東側出口,即是關山領山的登山口,南橫三星中最容易征服的一座百岳,另外還有庫哈諾辛山及塔關山,網路上有人說關山領山適合親子同遊,但兩位大小姐沒興趣,我只好一大早趁她們還在啞口山莊美夢中獨自攻頂了.事後證明沒帶小孩去是對的.(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056528